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社团 >> 正文
国旗护卫队参加清明扫墓活动

作者:校团委     发布时间:2021-03-30     信息来源:团委      阅读次数: 【关闭】

为缅怀革命先烈,告慰烈士英灵,弘扬民族精神,加强爱国主义教育,进一步激发当代大学生们的爱国主义热情,滁州职业技术学院国旗护卫队队员于2021327日,前往滁州市烈士纪念碑举行祭扫仪式。

清明祭扫,多年来一直是校国旗护卫队的优良传统,意在缅怀革命先烈,上感先恩,下续良俗,后启垂髫敬畏孝悌之蒙,弘扬爱国报效奉献之志。通过祭扫先烈墓地,增强对革命英烈的崇敬,厚植爱国主义情怀。

到达纪念碑后,在寂然无声和庄严肃穆的氛围中,主持人根据流程正式开始祭扫活动。碑前肃立的队员,构成了沉静而引人深思的画面。之后,国护队员们参观了纪念馆。在烈士的先迹、泛黄的照片、破旧的书籍和逼真的浮雕中,队员们跟随着历史的足迹不断探索和学习。短短的二十分钟,让队员们认识并了解了历史长河中的许多优秀的革命前辈,同时也明白了——先烈们走过的道路,是一条奋斗之路,是一条不断探索,追求真理之路,是一条辉煌的人生之路。

通过祭扫活动,加强了队员的爱国主义教育,增进了爱国主义情怀,让队员们体会到了当下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极大程度地提升了队员们矢志报国的决心,让滁州职业技术学院国旗护卫队向一个具有钢铁纪律,满腔热血,以及强大凝聚力的整体又前进了一大步。

作者:韦静茹

审核:甄帅


Copyright @ 2006-2010滁州职业技术学院院团委版权所有
办公地点:滁州职业技术学院新校区办公大楼708室 联系电话:0550--3854708 3854709
通讯地址:滁州职业技术学院团委 邮编:239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