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社团 >> 正文
科技创新与发明协会开展人物分享会:量子理论创始人—马克斯·普朗克

作者:电气工程学院团总支     发布时间:2021-03-23     信息来源:电气工程学院      阅读次数: 【关闭】

德国著名诗人席勒曾说:“我们不知道20世纪会怎样或者它会有什么成就,但它之前的每个时代都致力于造就20世纪。”在科学领域来说,20世纪之所以前所未有的伟大,是因为量子物理的诞生。量子物理的出现撼动了经典物理的绝对权威地位,把人类带到了一个全新的世界。但是,大家一定没有想到这个划时代的理论的提出者竟来得如此“不情愿”。故2021年3月18日星期四晚七点,滁州职业技术学院学院科技创新与发明协会在致新楼5102教室举办了“量子理论创始人—马克斯·普朗克”专题人物分享会。


社团成员石根同学为此次分享会的主讲人。同时我社也得到了社团指导老师--穆念老师的支持,并邀请学院内外对此感兴趣的同学来到我们的活动现场聆听此次知识分享会。

分享会中石根同学以“历史上最帅的物理学家是谁?”的小问题为起始, 引起了同学们对此次活动的思考,他们积极的回答问题;牛顿、狄拉克、埃尔温.薛定谔等科学家在他们的脑海中幻想出来,最终在一位同学的正确回答下,此次活动正式拉开了序幕。石根同学从马克斯·普朗克的生平、成就及普朗克常数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解读,让同学们对马克斯·普朗克这个伟大的物理学家有了基本的了解。会中更引入了大量的数据、照片、视频,使本次分享会更加生动形象。分享会的最后,石根同学以马克斯·普朗克的一则趣事:马克斯·普朗克与他的司机的小故事结束了整场分享会。分享会中同学们认真听讲,积极踊跃互动,整个分享会氛围轻松愉悦。


本次专题人物分享会成功科普了著名物理学家普朗克传奇的生平事迹,也提供了一次了解量子力学的机会,同时也看出同学们对科学人物志分享这系列的活动十分感兴趣,此次活动激发了同学们的学习兴趣,培养了科技探索精神。“聪明的资质、内在的干劲、勤奋的工作态度和坚韧不拔的精神,这些都是科学研究成功所需要的其他条件”是此次活动聆听的同学们所表达的观点。本次分享会完美的达到了我们的活动目的,充分利用同学们的空闲时间培养对科学精神的探索。


Copyright @ 2006-2010滁州职业技术学院院团委版权所有
办公地点:滁州职业技术学院新校区办公大楼708室 联系电话:0550--3854708 3854709
通讯地址:滁州职业技术学院团委 邮编:239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