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学生会 >> 正文
社区动员同防艾、健康中国我行动——预防艾滋病科普沙龙讲座圆满结束

作者:毕初     发布时间:2019-12-25     信息来源:校团委      阅读次数: 【关闭】

为了普及艾滋病防治知识,增强广大师生防治艾滋病和自我保护的意识。2019年12月25日下午,在南阶205教室为学生会开展了艾滋病防治科普沙龙讲座,本次讲座邀请了滁州疾控中心艾滋病预防科科长黄卓君为我们进行宣讲。


黄卓君从艾滋病的疫情着手讲解,就目前中国艾滋病发生人群来讲,青少年艾滋病的发生机率逐步呈上升趋势,所以青少年防艾是重中之重。结合长期的工作经验和案例分析,黄卓君通过PPT展示和现场互动的形式讲解艾滋病防治知识点,向同学们传授艾滋病的基本知识、防治知识、传播途径、检测咨询以及国家对艾滋病人的关怀政策等。希望广大青年大学生能够提高自我防护艾滋病意识,学会自我保护;树立正确的性道德观和婚恋观,倡导大学生洁身自好。

通过本次讲座宣传,我校学生对艾滋病的传播途径,生活中如何预防艾滋病,发生艾滋病感染高危行为后怎么办等问题有了全面、科学的认识,消除了恐惧心理,掌握了预防知识和基本方法,真正认识到文明健康生活方式的重要性。学会共同遏制、抗击艾滋病,营造良好的校园环境。

作者:毕初
审核:朱婷婷

Copyright @ 2006-2010滁州职业技术学院院团委版权所有
办公地点:滁州职业技术学院新校区办公大楼708室 联系电话:0550--3854708 3854709
通讯地址:滁州职业技术学院团委 邮编:239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