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学生会 >> 正文
“主动检测 知艾防艾 共享健康”主题高校预防艾滋病专题讲座圆满结束

作者:朱睿     发布时间:2019-10-23     信息来源:校团委      阅读次数: 【关闭】

为提高我校学生对艾滋病的认识,掌握艾滋病预防知识,科学理性地对待艾滋病,10月23日在南阶205开展由安徽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办,滁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与滁州职业技术学院协办的“主动检测 知艾防艾 共享健康”主题高校预防艾滋病专题讲座。安徽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防艾科科长程晓莉、肖永康博士、刘艾文老师、谢文琴老师,滁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陈卫国、防艾科科长黄卓君及我校团委书记朱婷婷出席活动,来自我校各院部的师生及志愿者600余人参与其中。

讲座上,三位老师通过PPT讲述生动的案例、详细的数据,阐述了目前安徽省防控艾滋病的严峻形势,重点介绍了滁州市大中专学生中艾滋病的情况,并对艾滋病的基本特征、艾滋病的传播途径及如何有效防控进行详细讲解。希望同学们能够掌握预防艾滋病的知识并增强了自我保护意识,每位同学从自身做起,洁身自爱,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包容艾滋病患病人群,携手共同遏制艾滋。讲座的最后黄老师组织在场同学进行有奖问答环节,同学们踊跃参加,每一位参加讲座的同学都领取了“防艾”宣传小册子、小礼物。

本次讲座让同学们了解到艾滋病的科普知识,使同学们更加深刻地了解艾滋病,关注艾滋病,预防艾滋病。营造防“艾”氛围,在保护自己的同时,关爱与接纳艾滋病感染者,不要歧视他们。

作者:朱睿

审核:朱婷婷

Copyright @ 2006-2010滁州职业技术学院院团委版权所有
办公地点:滁州职业技术学院新校区办公大楼708室 联系电话:0550--3854708 3854709
通讯地址:滁州职业技术学院团委 邮编:239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