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学生会 >> 正文
滁州职业技术学院首届应急救护技能竞赛圆满结束

作者:朱睿     发布时间:2019-09-22     信息来源:校团委      阅读次数: 【关闭】

为进一步宣扬“人道,博爱,奉献”的人道主义精神,让我校学生学习更多有关应急救护的知识。9月22日下午,我校团委在操场举行滁州职业技术学院首届应急救护技能竞赛。团委朱婷婷书记、团委朱睿老师、电气工程学院李朋老师以及三位可爱教官和一位校医出席了本次活动,参与活动的有8个团队的2019级新生,分别是管理学院、建筑工程学院、传媒与设计学院、电气工程学院、食品与环境工程学院、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信息工程学院、商学院。

下午两点半,在主持人的宣布下,比赛正式开始。每个学院参赛选手共有5人,共同参与竞赛环节有接龙题、抢答题和创伤救护实操三个环节。在接龙题环节中,选手们沉着冷静,临危不乱,思路清晰,每个代表队都竭尽所能的去回答所提出的问题。到了抢答题时间,各个队伍认真听取题目,争分夺秒,只为了多为自己的队伍拿分。向大家展现了滁职学子饱满阳光的良好精神风貌。

最后一个创伤救护实操环节,共分为创伤包扎和心肺复苏演练两项内容,团队精神显得尤为重要,团队选手们有一人做心肺复苏演练,其余四人则按照创伤类型分别进行创伤包扎。选手之间配合默契,相互帮助,认真仔细完成每一个操作步骤。完成以后,依次由评委验收操作成果,评委们指出了一些存在的问题,同时也对同学们提出了要求。在紧张三轮环节结束以后,选手们的成绩最终定下高低,获得一等奖的团队由朱婷婷书记颁发证书,二等奖、三等奖以及优秀奖的团队由老师们依次颁发。

此次急救技能大赛不仅巩固了学生们的急救知识,学习了更多的与红十字会有关技能与常识,极大地促进了学生学习急救技能的兴趣和积极性,同时见证了学生掌握急救技能的程度和本领。

作者:朱睿

审核:朱婷婷

Copyright @ 2006-2010滁州职业技术学院院团委版权所有
办公地点:滁州职业技术学院新校区办公大楼708室 联系电话:0550--3854708 3854709
通讯地址:滁州职业技术学院团委 邮编:239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