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学生会 >> 正文
我校红十字会举办2019年“益行计划”——“益”起学急救应急救护核心主持人培训班

作者:朱睿     发布时间:2019-09-01     信息来源:校团委      阅读次数: 【关闭】

为推广普及应急救护的基本技能,提高我校学生的自救互救意识和能力,传播“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的红十字会人道救护理念,我校红十字会于8月30日—9月1日在大学生活动中心328举办了2019年“益行计划”——“益”起学急救应急救护核心主持人培训班,救护员李朋老师为来自各个系部红十字分会的30名红十字会成员进行了此次培训。

培训的第一天上午在简单的开班仪式后,为让大家彼此熟悉进行了破冰游戏。李朋老师为志愿者们讲解了红十字会的起源、职能、精神,并且对三救三献相关知识进行普及。下午老师利用PPT和假人实操的方式分别为我们介绍了意外伤害、心肺复苏、创伤救护三个板块。

第二天,李朋老师首先为红十字志愿者们讲解了各种情况下的创伤包扎和搬运伤员的实际操作,紧接着志愿者们两两结合,互为救助者和伤员进行练习。志愿者们分组模拟了在生活中可能会遇到种种危险的应对方法,如:蛇咬伤、溺水、骨折、地震等一系列灾害,并且让志愿者随机分组模拟了脑组织溢出、昏迷无意识、小臂骨折等突发状况,志愿者们按照救助流程对伤员进行救治。

第三天邀请了滁州市红十字会的老师对所有成员展开理论知识和实操考核,让所有志愿者们真正做到学有所获,学有所用。

通过此次应急救护培训,学员们在全面理解和掌握基本急救知识和技能的基础上,具备了救护员的素质,能帮助他人,还能让自身受益,有效地防范和降低了突发事件带来的风险。

作者:朱睿

审核:朱婷婷

Copyright @ 2006-2010滁州职业技术学院院团委版权所有
办公地点:滁州职业技术学院新校区办公大楼708室 联系电话:0550--3854708 3854709
通讯地址:滁州职业技术学院团委 邮编:239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