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雷锋月系列活动】信息工程学院:开展“弘扬雷锋志愿者精神,增强应急救援能力”应急知识专题讲座

作者:信息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3-03-24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 【关闭】

为弘扬雷锋精神,增强我院学生应急救援能力,提升我院学生的志愿服务技能。322日下午,信息工程学院团总支雷锋月系列活动之“弘扬雷锋志愿者精神,增强应急救援能力”应急知识专题讲座在南阶203顺利举行。本次活动由来安县青年志愿者协会会长吴亚君主讲,滁州市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院党总支书记杨阳老师、院团总支书记朱睿老师及我院近300名学生代表参与了讲座。

溺水急救讲解

心肺复苏讲解及实操

活动伊始,吴会长为同学们讲解了溺水急救知识,心肺复苏等的操作方式。随后,吴会长给现场的同学们展示了胸部按压、人工呼吸等心肺复苏操作的具体流程,认真分析讲解要领,重点讲解了如何抓住最有效的“黄金四分钟”并以“剪刀石头布”独特的方式让同学们对“海姆立克法”急救知识有了深刻的了解。在互动环节,吴会长邀请现场的同学们上台进行实践操作,并对同学们操作进行专业指导和点评,同时呼吁同学们要学以致用,提高自己的急救意识,掌握急救技能。

最后,吴会长简短地向同学们宣传了禁毒知识,并强调其危害性,告诫同学们要远离毒品。

此次专题讲座的开展,增长了同学们的救护知识,使同学们掌握了自救互救的知识技能,提高了同学们面对突发事件和意外伤害的应变能力,为弘扬雷锋精神,营造平安和谐校园打下了坚实基础。

作者:陶飞燕

审核:程洪斌


Copyright @ 2006-2010滁州职业技术学院院团委版权所有
办公地点:滁州职业技术学院新校区办公大楼708室 联系电话:0550--3854708 3854709
通讯地址:滁州职业技术学院团委 邮编:239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