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暑期“三下乡”系列活动】食环学院:开展防溺水暨应急救护培训进社区活动

作者:李瑞瑞     发布时间:2022-06-20     信息来源:食品与环境工程学院      阅读次数: 【关闭】


为了宣传普及防溺水和应急救护基本知识,6月18日,食环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小分队——“萤火”宣传分队来到滁州市南谯区御天下南苑小区,开展防溺水暨应急救护培训进社区活动。



实践队员向社区居民及未成年人发放防溺水宣传资料,普及防溺水相关知识,提醒家长不要带孩子去陌生水域,不要去深水域,不要让孩子私自外出,提高居民的防溺水安全意识。同学们向社区的小朋友们宣传防溺水“六不准”,让孩子们知道遭遇险情,或者发现有人溺水时,一定要立即大声呼喊救人,或利用当时可以利用的竹竿、木板、绳索等工具进行营救,不要贸然下水施救。



随后,红十字会员陈星同学为围观群众现场演示了心肺复苏急救、人工呼吸、气道异物处理的正确步骤与方法,并邀请了一些感兴趣的居民进行实操演练,使居民切身体验急救的真实场景,小区居民跃跃欲试,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关爱生命、‘救’在身边”,此次防溺水暨应急救护培训活动得到了居民的欢迎和支持,是“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生动实践,有效提升了居民的安全意识,引导更多青年用实际行动为防溺水安全教育工作贡献青春力量。

作者:李瑞瑞

审核:张功会

终审:陈震

Copyright @ 2006-2010滁州职业技术学院院团委版权所有
办公地点:滁州职业技术学院新校区办公大楼708室 联系电话:0550--3854708 3854709
通讯地址:滁州职业技术学院团委 邮编:239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