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暑期“三下乡”系列活动】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红色江山红色路 青春力量青春行”|走进“吴敬梓纪念馆”

作者: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2-06-17     信息来源: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      阅读次数: 【关闭】

为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引导学生学习人文历史,感悟红色文化,滁州职业技术学院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红色之旅前进队于2022年6月17上午前往吴敬梓纪念馆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吴敬梓纪念馆内建筑仿明清风格,雕梁画栋,曲槛回廊,典雅幽静,馆内树秀竹翠,花开四季。整个馆园既有南方园林之秀,又有北方古建之雄。走进敞亮的过厅,两边有一幅楹联:“儒林轶事施罗笔;史册外篇迁固文。”笔健字奇,令人瞩目;正中矗立着高大石碑一座,正面镌刻鲁讯先生评吴敬梓《儒林外史》手迹,文曰:“迨吴敬梓《儒林外史》出,乃秉持公心,指摘时弊,机锋所向,尤在士林;其文又感而能谐,婉而多讽;于是说部中乃始有足称讽刺之书。”,碑的背面,刻的是吴敬梓生平传略。

通过此次学习,我们了解了吴敬梓一生我行我素、渴望自由的伟大人格,他为我们当代青年学生树立了不随波逐流、敢于表达自我的典范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要学习红色历史,以史为鉴、开创未来。

作者:张滨川 倪子旭

审核:朱婷婷



Copyright @ 2006-2010滁州职业技术学院院团委版权所有
办公地点:滁州职业技术学院新校区办公大楼708室 联系电话:0550--3854708 3854709
通讯地址:滁州职业技术学院团委 邮编:239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