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建筑工程学院:青春志愿行•奉献新时代|大学生志愿者寒假“返家乡”社会实践——“春运暖程 先锋行动”志愿服务

作者:谭康慧     发布时间:2022-01-24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 【关闭】

为促进志愿活动的深入开展,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引导广大青年为群众办实事,提高青年志愿者的实践能力和奉献意识,建筑工程学院“向阳花”志愿服务队组织动员广大青年参与疫情防控等志愿服务,发挥青年突击队作用。自1月17日起,建筑工程学院“向阳花”志愿者们有序参与滁州市文明办、团滁州市委、滁州市青年志愿者协会组织的2022年滁州市青年志愿者春运“暖冬行动”,志愿者们用他们的爱心举动温暖着返乡群众回家的路,为春运期间疫情防控和人民群众平安出行提供力所能及的服务。

“向阳花”志愿者们围绕疫情防控安全提醒、老年人及重点人群帮助、信息登记、搬运行李等实际需求,不断提高志愿服务水平,加强疫情防控政策宣传,为大家平安出行构建第一道防线。

21级市政工程班任易同学表示,在疫情防控中,我们守土尽责守土担责,我们在“暖冬行动”中当好把准要求的“守门员”、为民服务的“快递员”、提供保障的“安全员”。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督促乘客正确佩戴口罩,自觉过安检、测体温、登记信息,为乘客搬运行李……在志愿服务过程中有小部分人民群众不配合,但耐心的解释总能换来理解,大家的理解和鼓励也是我们志愿服务的动力。

正所谓“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我们以志愿服务温暖冬日,温情便如期而至。在“暖冬行动”中,“向阳花”志愿者们用他们的青春、热情、真诚和智慧展示着建工青年的责任与担当,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充分发挥团员青年、大学生的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

作者:谭康慧

审核:刘文元

 

Copyright @ 2006-2010滁州职业技术学院院团委版权所有
办公地点:滁州职业技术学院新校区办公大楼708室 联系电话:0550--3854708 3854709
通讯地址:滁州职业技术学院团委 邮编:239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