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建筑工程学院团总支开展雷锋月活动

作者:tmx     发布时间:2020-03-31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 【关闭】

35日,是学雷锋纪念日,也是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为了引导广大青年学生继承优良传统,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建筑工程学院团总支组织开展了雷锋月线上线下系列活动,此次活动鼓励广大学生积极参与,奉献爱心,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永恒的雷锋精神。


雷锋精神,是以雷锋的名字命名,以雷锋的精神为基本内涵,在实践中不断丰富和发展着的革命精神。其实质和核心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了人民的事业无私奉献,它已经成为我们这个时代精神文明的同义语、先进文化的表征。在雷锋精神活动中,我院各团支部精心组织线上学雷锋主题团日活动,组织各班通过班级QQ群、微信群集中讨论,大家踊跃发言,纷纷表示雷锋精神是永恒的,作为新时代青年,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要紧跟时代步伐,积极行动起来,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将雷锋精神永远传承下去。


今年的三月是个不一样的三月,由于受到疫情的原因,此次雷锋活动没有集中线下举行,但是一听到团总支的号召都表示愿意为战胜疫情奉献自己额一份力,团总支的志愿者们在各自不同的地方有条不紊地展开志愿服务活动。疫情期间,有些同学加入了防控志愿者队伍,得到了社区居民的认可和鼓励。进行协助社区工作人员管理大学生志愿者队,协助社区工作者入户排查居民信息;在防控检测点卡口为出入市民做好信息登记及体温的测量;监督社区居民做好自身防疫防范;主动清扫社区,指导人们如何正确使用口罩、发放防疫指南宣传手册、协助社区防疫人员对社区的边边角角进行喷洒消毒;还有的在小区门口为居民消毒防护或是在家中打扫卫生;在街道中巡视防护等等。同学们把雷锋精神通过自己的实践表现了出来,为抗击疫情做出自己的一份贡献。



通过这一系列的雷锋精神活动,同学们更加了解到雷锋精神的内涵,感受到雷锋风精神的光芒,体会到雷锋精神的意义。我们相信同学们将在雷锋精神的鼓励下,不断的提升自己的思想道德修养,让雷锋精神永驻我们心中。


Copyright @ 2006-2010滁州职业技术学院院团委版权所有
办公地点:滁州职业技术学院新校区办公大楼708室 联系电话:0550--3854708 3854709
通讯地址:滁州职业技术学院团委 邮编:239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