质量管理中心打造服务型机关为师生教学服务召开全校优秀教学信息员表彰暨22级学生教学信息员培训会议
作者:李进梅     发布时间:2022-10-27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 【关闭】

质量管理中心打造服务型机关为师生教学服务

召开全校优秀教学信息员表彰暨22级学生教学信息员培训会议

 

1026日中午,质量管理中心在致真楼1101教室召开了2021级优秀学生教学信息员表彰暨22级新生教学信息员培训大会。质量管理中心徐艳艳副主任、教学督导科全体专职教学督导员及108余名学生教学信息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宣读了《关于表彰2021-2022年度优秀学生教学信息员的通报》(质函〔20227号),徐艳艳为20级、21级优秀信息员代表颁发了获奖证书并合影留念。徐艳艳从教风和学风两个方面解读了2021-2022学年度学生教学信息反映的问题,指出我校绝大多数教师师德师风和教育教学水平,得到了学生们的充分肯定,但也有极少数老师存在声音太小,与同学们互动不够,语速过快,课堂气氛沉闷,不够活跃等各种问题;学习上,我校学生的总体学习状态是良好的,课堂上能够认真听讲,学习努力,但也存在不足,少数学生学习态度马虎,迟到、早退和旷课现象时有发生,课堂上睡觉,玩手机,打游戏等现象屡禁不止。徐艳艳在总结了上一学年信息员们的工作成果的同时,对新信息员们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希望同学们能够认识到信息员工作的重要性,积极主动参与教学管理,为提升学校教学质量作出自己的贡献。二是希望同学们要客观公平公正反馈教学信息,做好任课教师和同学的桥梁,帮助学校、老师更好的开展教学工作,维护教学秩序,提高教学质量;三是希望同学们工作中能够积极主动,细心观察,及时反馈。

接着,孟龙梅老师带领大家学习了《滁州职业技术学院学生教学信息员制度实施办法》,让同学们明确了自己的工作职责。

最后,大会分设11011102两个教室作为分会场,对202298名新生教学信息员进行教学信息工作的集中指导,会上推选产生了1022级信息员负责人,并使之建立了工作联络方式。

 

         作者   李进梅

         审核   吴昌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