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有良参加新学期线上教学督导巡视看课活动
作者:李进梅     发布时间:2022-09-07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 【关闭】

苏有良参加新学期线上教学督导巡视看课活动

 

94日,正值滁州职业技术学院新学期开学之际,一场突如其来疫情打乱了开学的节奏,面对本轮疫情,在学校有序指挥下,全体师生克服困难,坚守校园,奋战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为保证新学期教学工作顺利开展,学校迅速启动线上教学工作预案,最短时间内完成了线下教学到线上教学的转换,96日是新学期的开课的第一天,当天全部379节次课程100%按照教学计划执行线上授课,全面落实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教的要求,学校各项线上教学顺利进行,秩序井然。

96日上午8点,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苏有良率质量管理中心、教务处、商学院、管理学院、电气工程学院、建筑工程学院等相关负责同志首先来到802会议室参加线上教学督导巡视看课活动,活动中,通过学习通、腾讯会议等工具软件进入了2020工业机器人1班毕初老师《机电一体化技术》、21土木工程1班梁冠军老师《高层建筑结构》、2021级电子商务4班赵荣老师《市场调查与分析》与21大数据与会计3班江静老师《经济法》线上直播课程。苏有良肯定了几位老师的授课,他指出,各位任课老师线上教学准备充分,教学工具软件使用熟练,教学过程中通过师生互动增强教学效果,能够达到预期的教学效果。

 

96日上午10点,苏有良一行深入学生宿舍看望慰问学生,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和线上教学工作,详细了解宿舍网络畅通方面、教师上课质量、线上教学互动、线上上课学习成效等情况,苏有良强调,各教学院部、各部门要严格按照学校党委的工作部署,履职尽责,不折不扣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各项规定和要求,组织保障好线上教学工作,切实提升学习效果,努力提高教学质量。

 

据悉,除校领导参加的线上教学督导巡视看课活动,开学第一天,学校专兼职教学督导员采取随机抽查方式进入线上课堂听取了41位老师的线上课程,对教师在线教学实施情况、学生线上学习情况及教学效果等进行教学质量督查,除授课内容、教学方式、互动交流、作业布置、辅导答疑和学生学习状况等常规督导内容外,还关注教师线上教学创新举措、线上教学设计、教学评价和课程思政情况等,全方位监督和保障线上教学质量,对教师的教学效果及时给予反馈,对存在的问题及时提出意见建议,指导教师不断改进教学设计及教学内容。

 

作者    李进梅

审核    吴昌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