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线下同质等效 许雪峰指导线上教学工作
作者:质量管理中心     发布时间:2022-04-06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 【关闭】

线上线下同质等效 许雪峰指导线上教学工作

 

教学质量是学校的生命线,课堂是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的主阵地,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学校正常的学习和生活节奏,为应对疫情防控,学校当机立断,科学研判,及时将课堂教学工作全面转为线上教学,为保证线下线上课堂教学同等质量、同等效力,学校领导多次亲临教学一线,指导部署线上教学工作。

45日上午8点,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许雪峰,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苏有良一行先后走进信息工程学院、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互联网学院学生宿舍,实地查看学生线上学习情况、网络条件、宿舍防疫卫生状况,与部分课间休息的同学亲切交谈,详细了解网络流畅性、教师上课质量、网课学习成效等。

许雪峰一行在走访中听取了线上教学开课情况、师生到课情况以及网络教学平台使用、网络教学是否顺畅等情况的汇报,对各教学院部教学准备和线上教学情况给予充分肯定。许雪峰强调,教学工作是学校的中心工作,各职能部门要全力保障疫情防控下各项教学工作平稳有序运行,各教学院部要认真落实好学校关于线上教学工作的相关要求,确保线上线下教学同质等效。

疫情可能增加了教学的难度,但未能降低教学的质量和效果。据悉,线上教学期间,我校广大教师不忘初心,任劳任怨,牢记教书育人职责,深入开展线上教学教研,探索创新线上教学模式,努力打造优质线上课堂,线上教学课程思政不缺位,不断拓展和创新课程思政新路径。同学们按照学校的教学相关安排,做好个人学习规划,与授课教师隔屏互动,研讨学习,师生共同配合,将疫情对教学的影响降到最低。

学校教务处、质量管理中心、信息技术中心、信息工程学院、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互联网学院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作者:李进梅

审核:吴昌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