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深入课堂、寝室检查指导线上教学工作
作者:质量管理中心     发布时间:2022-04-02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 【关闭】

校领导深入课堂、寝室检查指导线上教学工作

 

面对复杂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为保障广大师生的生命健康安全,根据滁州市疫情防控相关要求,我校立足防疫大局,经过科学研判,决定自42日起转为线上教学。为保障线上教学工作顺利开展,学校统筹部署、精心安排,各教学院部迅速启动线上教学工作。 

42日上午8点,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苏有良率质量管理中心、教务处、信息技术中心、电气工程学院、传媒与设计学院等相关负责同志首先来到802会议室,与21电气自动化1班同学共同听取了李文萱老师的《工厂电气控制》线上直播课程,随后又与20传播与策划1班的同学共同听取了陈潇潇老师的《网络媒体策划》线上直播课程,苏有良肯定了两位老师的授课,两位老师线上教学准备充分,教学工具软件使用熟练,采用腾讯会议等多种授课形式,创新线上教学组织形式,通过运用虚拟仿真软件、CINEMA等设计软件开展教学,教学效果佳。苏有良指出各任课教师要针对线上教学特点,有针对性的设计组织教学各环节,加强教学互动,保障线上教学质量。

42日上午10点,苏有良一行深入学生宿舍看望慰问学生,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和线上教学工作,在检查过程中,校领导一行实地对学生在宿舍学习状态进行检查,认真查看了学生使用电脑、手机等进行线上听课的实际情况,详细了解宿舍网络状况、教师上课质量、线上教学互动、线上上课学习成效等情况。苏有良强调,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学生教育管理和服务面临较大的压力,各教学院部要切实扛起责任、积极作为、通力配合,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要求,同时各相关职能部门也要组织保障好线上教学工作的顺利开展与学习效果,共同努力提高线上教学质量。 

据悉,自本轮疫情发生以来,我校通过开展线上教学演练等方式提前布置好线上教学的各项准备工作,自41日下午正式通知开展线上教学以来,各职能部门、教学院部迅速行动,线下教学按照时间节点迅速转换为线上教学并有序进行。疫情持续期间,我校广大教师们能够立足自身课程创新教学设计,使用适当的方式开展线上教学,学生们也能够积极主动参与线上学习,师生们把课堂变成抗疫的战场,展现出优良的教风和学风。

 

                   

                             作者    李进梅

                                    审核    吴昌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