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督导室召开教学督导员工作会议
作者:督导室     发布时间:2019-03-08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 【关闭】


36日下午在综合楼704会议室,召开了2019年院教学督导工作会议。院全体教学督导员参加了会议,副院长江洁出席了会议,会议由教学督导室主任王正萍主持。

会上,王正萍总结了2018年教学督导工作所取得的成就和存在的问题,总体部署了2019年教学督导工作,对课堂听课、教学巡视、教学信息收集与反馈、试卷和考核材料抽查等各项常规工作做了具体部署。她指出,教学督导工作在维护我院正常教学秩序、提升我院教学质量上做了一定的成绩,收到了良好的督导效果。她强调了教学督导工作纪律和要求:注重学习,增强责任意识,遵守督导纪律,创新督导方法,强化服务意识,提高督导效果,继续把教学督导工作推上一个新台阶。

  会上,江洁指出,2019年是学院教学质量提升年,教学督导是教学质量保障体系建设的重要环节。她充分肯定了学院教学督导工作细致,认真,取得的成效明显。她要求大家加强对教学督导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认真做好督教、督学、督管工作,同时要克服对教学督导认识上的误区,教学督导中一是要抓常规,二是要树典型,三是要常指导,发挥好参谋、桥梁、督导和诊断作用,教学督导员要处理好与教师、与教学管理部门的关系,同时要做好教学督导研究工作。她指出,教学督导员要增强工作责任心、做好表率和垂范作用,强化业务学习,加强对专业课程和新型教学模式及新型教学方法的学习,这样大家在听课时才能做到有个中肯的评价,要不断提升自己的督导水平。她强调,督导员要注重创新督导工作方法,抓重点——“抓两头、抓中间”,不断推动教学质量提升年活动。

会上,与会人员就如何进一步做好学院的教学督导工作进行了探讨并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并纷纷表示,我们将把本次会议精神更好吸收消化,贯彻到教学督导工作中去,为学院高水平大学建设贡献力量。


 

                           撰稿:陶会平

                          核稿:王正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