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能鉴定
联系我们

招生电话: 0550-3061793

学历教育: 0550-3065417

社会培训: 0550-3065958

网络教育: 0550-3061793

技能鉴定: 0550-3065676

中外合作办学: 0550-3854694

  当前位置: 首页 >> 技能鉴定 >> 资源下载
技师职业技能鉴定论文格式
作者:cj     发布时间:2018-03-20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 【关闭】

按照国家职业标准要求,在对技师、高级技师进行职业技能鉴定时,还需进行综合评审,其中考生需总结自己工作和研究成果,撰写论文(或技术总结)并进行答辩。

职业技能鉴定论文(技术总结)答辩是指:由考生本人撰写能够反映本人能力水平的论文(技术总结),主要内容可选择下列内容之一:相关职业技能的研究或实践,技术创新与技术成果等方面。并能以科学准确的语言就该论文(技术总结)为主的内容进行答辩。

一、论文(技术总结)写作

1、选题具有科学性、先进性和推广应用价值。具体题目可自行拟定。

2、结构合理、层次清楚,文字(含图样等)表述准确通顺,字数不少于两千字。

3、内容充实不空洞,论点正确,论据充分有效。

4、考生应围绕文章主题收集相关资料,进行深入的调查研究或个人分析,根据自己所从事的实践,得出相关结论,并将这一研究过程和结论以文字、图表等方式组织到文章之中,形成完整的文章内容。

5、文章内容应做到主题明确,逻辑清晰,叙述流畅,结构严谨,理论联系实际。

6、文章一律采用A4纸打印,一式3份。

7、必须由考生独立完成,不得抄袭或请他人代写,引用部分内容须注明出处,不得侵犯他人的著作权。

二、论文格式的一般要求

1、文章由标题、署名、摘要、正文、注释及参考文献组成。

2、标题即文章的名称,它应当能够反映文章的内容,或是反映论题的范围,尽量做到简短、直接、贴切、凝练、醒目和新颖。

3、摘要应简明扼要地概括文章的主要内容,一般不超过500字。

4、注释是对文章中需要解释的词句加以说明,或是对文章中引用的词句、观点注明来源出处。注释一律采用脚注的方式(即在页末加注释)。

5、文章的末尾须列出主要参考文献的目录。

6、注释和参考文献的标注格式为:

(1)图书:作者、书名、出版城市、出版社名称、出版年、版次、页码

(2)期刊:作者、篇名、期刊名称、年份、卷号(期号)、页码

7、文件袋封面格式和文章首页格式见附表1、附表2

三、论文(技术总结)答辩

1)答辩内容正确,叙述充分合理。

(2)表达准确,语言简洁流畅。

(3)答辩总时间:30分钟



Alternate T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