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2021年国庆节期间学校安全与师生出行安全的通知
作者:wj     发布时间:2021-09-30     信息来源:保卫处      阅读次数: 【关闭】

关于做好2021年国庆节期间学校安全与师生出行安全的通知

 

各教学院部、各部门:

为切实做好国庆放假期间学校安全稳定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高度重视,落实责任

国庆节期间,各部门要增强防范意识和责任观念,将安全稳定工作抓紧、抓好、抓实,要确保学生的生命、财产安全,维护学校稳定大局。要严格按照安全稳定工作责任制的有关要求,把责任层层落实到人。各有关部门要对教学楼、图书馆、实训工厂、学生宿舍、食堂、超市等重点场所进行一次安全检查,要彻底排查可能存在的不稳定因素和安全隐患,切实落实各项防火、防盗等重要措施,坚决把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

二、加强教育,提高认识

要强化安全稳定工作,加强对师生员工的国家安全、政治安全教育。各学院要加强对学生食品安全、交通安全的教育工作,防火防盗防骗、防拥挤踩踏、防电信诈骗、防自然灾害、疫情防控等方面为主要内容的安全教育,普及安全常识,强化安全意识,提高师生自我防范和自救互救能力。

三、加强管理,抓住重点

各学院要抓住重点,进一步加强对全体学生教育管理与心理疏导工作,特别要教育学生避免因急于兼职或找工作而上当受骗或参与传销组织等事情的发生,同时要做好学生意识形态教育工作,防止宗教势力的渗透。原则上假期内不得组织集体外出活动。如有特殊情况需要外出,各部门要掌握好相关人员出行的情况,做到心中有数,教育师生外出时要特别注意疫情防控和交通安全。

四、加强值班,及时上报

各部门要加强对安全稳定工作的组织领导,严格节假日值班制度。物业公司值班人员要在岗在位,并加强校区的巡逻力度,严格盘查进入校园的人员和车辆。各部门要安排好节假日值班,明确安全责任,落实安全制度。值班人员要切实负起责任,坚守岗位,做好记录,及时发现、处理和排除不稳定因素,重大问题及时向学校有关领导报告。

 

 

                                                                                       安全保卫处

                                                   20219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