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深入开展校园安全隐患排查工作的通知
作者:王伟     发布时间:2020-06-09     信息来源:保卫处      阅读次数: 【关闭】

关于深入开展校园安全隐患排查工作的通知

 

各二级学院、各部门:

为贯彻落实安徽省教育厅皖教秘思政〔202034号文件精神,深入排查和消除校园安全隐患,有效化解各种不稳定因素和防范安全事故发生,维护校园安全稳定,要求在全校范围内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排查时间

202069日至2020620

二、排查内容

()安全责任落实情况;

()治安防范措施落实情况;

()消防安全措施落实情况;

()食品药品卫生安全情况;

()安全宣传教育情况;

()涉及校园安全的其他情况。

三、排查方式

由各部门自行组织力量进行排查。学校安全稳定工作领导小组根据所负责的内容进行全校督查。

四、工作要求

1.落实工作责任。各部门要切实加强对安全检查工作的组织领导,将安全责任逐级落实到岗位、落实到人头,提出安全检查工作具体措施,认真排查校园安全隐患及薄弱环节,落实安全隐患整改措施。

2.明确排查重点。要结合本部门实际情况制订安全检查工作方案,重点做好治安防范、消防安全、食品药品安全和危化品及特种设备安全等方面的检查工作,同时做好安全防范宣传教育工作。对重点要害部位要进行细致排查,加大对学生宿舍、食堂、教学楼、图书馆等人员密集场所的安全检查力度,确保本次检查活动取得成效。

3.强化落实整改。对检查中的各类安全隐患,要及时制订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落实人员和责任,能整改的要立即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要制订计划并积极创造条件进行整改,制定安全防范措施,确保不发生问题。

4.各部门要在规定时间内对所辖区域进行一次全面、细致的安全隐患大排查,在排查出安全隐患后制定整改方案,并在规定期间内及时整改完毕,对需要其他部门给予协助解决的,及时向相关部门递交隐患整改报告。同时需填写《安全隐患检查整改情况汇总表》(见附件),纸质表由单位(部门)主要负责人签字加盖公章后于620日前交至安全保卫处108办公室王伟老师处,联系电话:3854702

                                

                              滁州职业技术学院

                                                                    安全保卫处

                                                                    2020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