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初安全大检查的通知
作者:王伟     发布时间:2020-02-17     信息来源:保卫处      阅读次数: 【关闭】

 

 

各二级学院、各部门:

为切实加强我校安全管理工作,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校园安全稳定,学校决定在开学前开展一次安全大检查,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检查内容

1、各二级学院、各部门要建立各项安全制度,重点是应急预案、应急值班和信息报送等工作情况。

2、校舍安全,重点是对教学楼、宿舍楼、食堂、围墙等公共建筑设施和各类设备设施进行安全隐患排查,不留死角。对排查过程中发现的安全隐患要立即采取措施,及时消除隐患。

3、校内各种安全隐患,重点是消防、有毒易燃易爆物品的保管。

二、检查时间

安全大检查的时间从2020217—227日。

三、检查方式

1、各部门自查与安全保卫处重点检查相结合。

2、检查与落实整改相结合。各部门在进行全面检查基础上,落实整改责任、拿出措施和方案,对安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隐患确保及时整改到位。

四、工作要求

1、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各部门的负责人要亲自带队检查和组织实施,层层落实安全检查责任和措施,切实抓紧抓好。

2、深入检查,及时整改。要坚持边检查边整改,以检查促整改,对检查发现的各类安全隐患和问题,能整改的要立即予以整改;暂时不能整改到位的,要立即制定落实防范措施和整改方案,指定专人负责,限期整改、跟踪落实,并对整改情况进行跟踪督办。

3、严明纪律,落实责任。各部门要严明安全检查纪律,落实检查责任,“谁检查,谁负责”,带队领导要对安全检查结果负责,实行检查情况签名制,要建立检查台帐,扎实细致地做好安全大检查工作。

4、认真分析,及时总结。各部门要对学校安全大检查开展与进展情况及时进行总结分析,推动检查工作持续深入开展。各部门的自查总结报告要在227日前以书面形式(盖部门公章)报到安全保卫处办公室,无安全隐患的实行零报告。

 

特此通知

 

 

                                    

 

                             滁州职业技术学校安全保卫处

                                                                          2020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