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2016年“五一”劳动节假期安全工作的通知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4-26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 【关闭】

各系、部、处、室:

2016年“五一”劳动节假期将至,为了切实做好假期期间学院安全稳定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希遵照执行。

一、对全体学生开展一次安全专题教育。放假前,各系、部要对本部门全体学生开展一次以安全为主题的教育活动,不断增强全体同学的安全防范意识。教育学生遵守交通规则,不乘坐违章车辆;教育学生预防溺水事件发生;提醒学生外出游玩时务必注意安全。

二、认真组织开展一次安全自查活动。各部门要在放假前认真开展一次全面的安全自查活动,特别要做好对办公室、学生宿舍、食堂餐厅、教室、机房、图书馆、实验室等场所的检查,关好门窗,切断电源;对贵重仪器设备、机密文件等要妥善保管;严防火灾、盗窃、漏水、漏气、漏电等事件发生。切实做到自查不走过场、不留死角、不留隐患。

三、扎实做好假期期间的校园安全保卫工作。保卫处要召集全体安保人员召开专门会议,强调安全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根据合同要求,明确责任,落实措施。两个校区的门卫人员要认真履职,严格执行人员出入盘查制度和携带物品出入登记制度;巡逻人员要按规定,定时按固定线路对有关目标进行巡视,发现问题及时报告;固定岗值班人员要按时交接班,不得擅自脱岗、误岗,在岗期间要履职尽责,确保假期校园安全。凡因玩忽职守造成不良后果的,一律追究当事人及公司责任

四、严格加强值班工作。“五一”劳动节假期,保卫处在新校区排定安全保卫值班表(另附)。值班人员的职责是:每天分上午、下午对学院保安工作进行监督检查;及时处理安全保卫方面的突发事件,遇到重大问题须及时向学院值班领导和主要领导报告。保卫处值班地点在学院保卫处办公室。老校区的安全保卫值班工作由中专中技部自行安排,要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五、切实增强安全防范意识。在放假期间,全院教职工要做好家庭安全防范工作,做好防火、防盗工作,确保出入平安。

六、严肃工作纪律。各部门要牢固树立生命第一、安全第一的思想,严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的要求落实工作部署。对于工作不力、造成不良后果的,要严肃追究责任。

学院保卫处电话:3854702;老校区电话:3062797;学院值班室电话:3854692;龙潘派出所电话:3213176;清流派出所电话:3781110。

滁州职业技术学院

二0一六年四月二十六日

附:2016年“五一”劳动节期间保卫处人员值班表

值班日期

上午

下午

值班人员

4月30日

7:30—11:30

2:30—6:30

毕爱荣

5月1日

7:30—11:30

2:30—6:30

王煜康

5月2日

7:30—11:30

2:30—6:30

马 文

值班总负责:贺建邺13955001800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