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2016年寒假期间学院安全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1-13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 【关闭】

各系、部、处、室:

2016年寒假将至,为了切实做好寒假期间学院安全工作,根据安徽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16年元旦春节寒假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皖教秘〔2015〕691号)精神,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对全体学生开展一次安全专题教育。放假前,各系、部要对本部门全体学生开展一次以安全为主题的教育活动,不断增强全体同学的安全防范意识。教育学生遵守交通规则,不乘坐违章车辆;提醒学生注意校外安全,避免因滑冰溺水、拥挤踩踏造成意外伤害。切实使学生平安离校,寒假平安,安全返校。

二、认真组织开展一次安全自查活动。各部门要在放假前认真开展一次全方位的安全自查活动,特别要做好对办公室、学生宿舍、食堂餐厅、教室、礼堂、机房、图书馆、实验室、实验用品等场所的检查,关好门窗,切断电源;对贵重仪器设备、重要资料、机密文件等要妥善保管;严防火灾、盗窃、漏水、漏气、漏电等事件发生。切实做到不走过场、不留死角、不留隐患。

三、切实增强安全防范意识。在寒假期间,全校教职工要守好自家门,认真做好防盗、防火、防煤气中毒工作;要注意交通安全,通过正规渠道或到有合法营运资质的汽车站、火车站购买车票,不要私自包车,不坐 “黑车”,不坐超载车;严禁我院学生与校外非法营运商签订合作协议,在校内兜售车票,或招徕学生包车等,一经发现,学校将按有关规定严肃处理。

四、扎实做好寒假期间的校园安全保卫工作。保卫处要召集全体安保人员召开专门会议,强调安全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根据合同要求,明确责任,落实措施;两个校区的门卫要认真履职,严格执行人员出入盘查制度和携带物品出入登记制度;巡逻人员要按保卫处要求,定时按固定线路对有关目标进行巡视,发现问题及时报告,凡玩忽职守造成不良影响的,一律追究当事人及公司责任;固定岗值班人员要按时交接班,不得擅自脱岗、误岗,在岗期间要履职尽责,确保寒假期间校园安全。

五、严格加强值班工作。寒假期间,保卫处在新校区排定安全保卫值班表(另附)。值班人员的职责是:每天分上午、下午和晚间对学院保安工作进行监督检查;认真填写每天值班记录;及时处理安全保卫方面的突发事件,遇到重大问题须及时向学院值班领导和主要领导报告。保卫处值班地点在学院保卫处办公室。老校区的安全保卫值班工作由中专中技部自行安排,要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六、严肃工作纪律。各部门要牢固树立生命第一、安全第一的思想,严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的要求落实工作部署。对于工作不力、造成不良后果的,要严肃追究责任。

学院保卫处电话:3854702;老校区电话:3062797;学院值班室电话:3854692;龙潘派出所电话:3213176;清流派出所电话:3781110。

特此通知。

保卫处

2016年1月12日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