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保卫处协助公安机关成功解救被困学生
作者:baoweichu     发布时间:2013-11-07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 【关闭】

   

    2013年11月6日下午18时,我院艺术系4名同学结伴前往滁州市琅琊山风景区游玩时迷路,被困山中,一时找不到下山的路,学生及时拨打了110报警,学院保卫处接到通知后第一时间向院领导汇报,和被困学生取得联系,稳定了他们的情绪,鼓励他们要有信心等待救援,并及时通知了艺术设计系党总支陈震书记和辅导员沈老师。

学院汪上副院长、滁州市公安局吴局长、开发区公安分局陈局长、会峰路派出所费所长及时赶到现场指挥搜救工作。消防支队、会峰路派出所干警参与搜救工作,共同研究搜救方案,公安机关通过卫星定位系统进行查找定位,但由于山区空旷,信号极差,无法准确定位,只能将目标定位在一平方公里之内,又采取喊话和在山顶燃放烟火的方式,为被困学生指明方向。经过全体搜救同志的努力,最终将被困山中已达六个小时的四名学生成功解救。

    经过此次事件,特别要告诫同学们:时刻要提高安全意识,出游时一定要熟悉景点,牢记行走路线,以防迷路被困事件再次发生。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