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事指南

  当前位置: 首页 >> 办事指南
问题解答
作者:     发布时间:2015-04-29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 【关闭】

1、 问:大、中专毕业生户口如迁出?

答:凡入学时户口迁移证迁入到我校的学生,在毕业时户口迁出证明均由所在系(部)统一领回发给本人。当学生拿到户口迁移证时,应及时到原户口所在地的派出所办理入户手续,以防丢失。

2、毕业后户口迁移证遗失如何给予补办?

答:如毕业后户口迁移证丢失,按照滁州市公安机关户籍管理的要求,本人要到原籍派出所开出未入户的证明,然后到学校保卫处开出是我院毕业生证明,凭以上两个证明到我校辖区派出所可办理补办手续。(大专生在龙潘派出所、中专在凤凰西路派出所)

2、 问:在校学生如何办理“二代”身份证?

答:在校学生需要办理身份证,必须是入学时户口迁移到我校的学生,户口未迁入我校或已经毕业的学生需办理身份证要回原户口所在地派出所办理。对于户口已迁入我校的学生,需办理“二代”身份证,要先到学校保卫处领取户口底表,然后到辖区派出所办理照相、领证等有关事宜。由于办理身份证约需五个月的时间才能拿到,建议即将毕业的学生待毕业后户口迁回原籍时办理。

                      保卫处

                        2015年4月20日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