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持续开展安全隐患排查与整改工作,维护校园安全
作者:王伟     发布时间:2022-09-23     信息来源:保卫处      阅读次数: 【关闭】

持续开展安全隐患排查与整改工作,维护校园安全

 

4月份开展校园安全管理集中整治行动以来,根据各部门报送的56月份2次排查整改情况,梳理、统计本次排查安全隐患共计89项, 针对存在问题,学校通过以下措施积极整改。

学校始终将安全管理工作作为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成立了以党委书记、校长为组长,领导班子成员及各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校园安全管理集中整治行动工作领导小组,明确各部门职责,定期分析、及时研究解决安全问题。对重点矛盾隐患如疫情防控问题,校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带头组织学习,深入一线调研,逐项排查隐患,亲自主持调度,完善制度措施,从严从紧从细从实落实防控要求,确保了校园疫情防控安全。

安全保卫处每年开展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同时组织学校师生积极参加由滁州市委国安办、滁州市防线办开展的国家安全知识竞赛活动,2021年度学校获评“国家安全知识竞赛优秀组织奖”。在“反电诈”方面要进一步加强防范,本学期较去年同期相比,受诈骗案件明显下降。今年以来我校未发生一起重大安全责任事故、校园欺凌、非正常伤亡、暴力伤害、实验室安全、食品安全、饮用水安全等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