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学校举办“当代大学生法治思维的培养”法制专题讲座
作者:王伟     发布时间:2021-12-16     信息来源:保卫处      阅读次数: 【关闭】

学校举办“当代大学生法治思维的培养”

法制专题讲座

 

为进一步普及法律法规知识,增强广大师生法律意识,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1215日下午15:00,我校邀请了南谯区政法委书记王沁,在南阶205举办了“当代大学生法治思维的培养”专题讲座。讲座由副校长苏有良主持。

王沁书记首先围绕习近平法治思想,介绍了我国依法治国的建设发展历程,结合自身工作经验详细分析了校园典型案例,凸显出培养当代大学生法治思维的重要性;其次重点阐述了什么是法治思维,当代大学生如何增强法治思维,培养大学生法治思维是提升大学生法治素养的必要也是法治中国建设的必要性;最后建议当代大学生从树立法治信仰、增进法律知识、增强规矩意识等三方面增强法治思维。

本次讲座具有很强的教育性、针对性、指导性和警示性,为我校开展法律宣传,提升师生法治思维提供了切入点, 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安全基础。

办公室、学生工作处、安全保卫处全体成员、团委、各学院支部书记、辅导员及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