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滁州职业技术学院开展防灾减灾应急疏散逃生演练活动
作者:王伟     发布时间:2019-05-20     信息来源:保卫处      阅读次数: 【关闭】

为保证我校在地震临震预报发布或地震、火灾等突发事件发生后,能迅速开展抗震救灾,自救自互,安全疏散,能最大限度地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保护学校师生员工的生命财产安全,结合我校实际情况,我校于516日下午16点组织开展了本学期的防震、防火紧急疏散演练。

微信图片_20190517140201.jpg

为了确保本次应急疏散演练的顺利开展,我校制定了《滁州职业技术学院防灾减灾应急疏散逃生演练预案》,并开会组织相关人员的培训。校党委书记李柱梁、党委委员副书记刘树俭、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江洁、校党委委员吴大明、院党委委员陈学军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演练活动,滁州市地震局领导周明权、武长青,滁州市人防办领导宣钰,滁州消防救援支队领导曹庆国共同观摩、指导了此次演练。

下午16点,演练指挥部办公室王煜康同志向总指挥李柱梁书记 报告:“演练工作准备就绪,是否可以开始?16:01分李书记宣布“紧急疏散演练开始”,接着地震预警器响起,持续2分钟,同时全校教职员工从各个办公室、教室迅速按照既定路线,撤退顺序,快速、有序的撤退到指定的安全地点。

 同学们在老师们的指挥下,反应迅速,动作统一,平稳有序,整个过程用时2分,8000余名同学和老师全部集结完毕。

QQ图片20190520085823.png

微信图片_20190517140126.jpg

刘树俭书记对本次疏散演练进行总结,刘书记讲到:今天演练的同学们紧张有序,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了逃生演练任务,总体上是好的,但仍然有个别同学,没有紧张起来,演练要当成实战,发生灾害时我们才能完成自救,保存生命。加强安全知识学习,提高自防自救的本领,保持冷静,既是对自己生命的爱护,也是对他人生命的尊重!与此同时,老师们、同学们在学习、生活中发现学校安全隐患,应及时报告,便于学校立即予以排除,学校一定为全体师生提供一个安全的学习与生活环境!请大家记住:时刻关注有平安,平安就在我身边。 

微信图片_20190517140055.jpg

 

    此次应急疏散演练活动的顺利完成,强化了师生的安全意识,使抽象的安全演练变成具体的实战演习,使全体师生基本了解了灾害发生时的应对措施,大大增强了广大师生的安全意识与自护自救技能,也切实加强了学校的安全教育工作,为创建平安和谐校园夯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