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滁州职业技术学院“学校安全宣传教育月”活动
作者:baoweichu     发布时间:2009-06-22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 【关闭】

                   根据皖教工委[2009]61号文件要求,我院以职学字[2009]30号文件形式下发了《关于印发“学校安全宣传教育月”活动方案的通知》,要求全院各系、部、处、室遵照执行。

   在“学校安全宣传教育月”活动方案中,明确了此次活动的目标、主题。成立了以党委书记贾朝峰同志为组长,党委其他成员为副组长,各系、部、处、室主要领导为成员的活动领导小组。
   按我院“学校安全宣传教育月”活动方案的要求,我们做了以下工作:
   一、在学校大门口悬挂“倡导安全文明风尚,提高全民安全意识”的横幅;
   二、召开了一次主题班会。以班级为单位,在辅导员的组织下召开一次全面的安全宣传教育(包括:防溺水、防火、防震减灾、防交通事故、防中毒);
   三、举行了安全宣传教育千人签名仪式。5月22日下午4:30,在学院教学楼前广场举行了签字仪式,“学校安全宣传教育月”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参加,各系部分别派出150名学生和50名教师参加;
   四、出制校园安全知识宣传材料,作为专刊全面宣传交通安全,预防溺水、防火、防中毒、饮食卫生等知识;
   五、出制了一期安全知识宣传栏,主题是“防震减灾”。
   六、组织学生观看了两场安全教育纪录片;
   七、发放了《漫画地震》、《防害避险二百招》及校园安全知识宣传材料,基本做到人手一册;
   八、与滁州市消防支队联系,组织了一次消防安全教育报告会及学生宿舍防火疏散逃生演练。
   九、在学生中组织了一次安全教育征文活动。学院网站及时发布“学校安全宣传教育月”相关活动的信息,广播站每天用30分钟广播安全教育知识和新闻。
   十、邀请了法院法官给学生做了题为“珍爱生命、远离犯罪” 的讲座。还邀请了公安局警官给学生们做了“在校大学生如何预防、减少违法犯罪的侵害”的报告。

   活动结束后,学院于召开了“学校安全宣传教育月”活动总结大会,总结了工作中存在的成绩和存在的问题,并对贯彻落实成效显著的单位和个人进行了表彰。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