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档案管理 >> 工作职责 >> 正文
综合档案室主任职责
作者:办公室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关闭】

一、 认真学习、宣传、贯彻执行党和国家有关档案工作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钻研档案学理论和有关业务知识,不断提高政策水平,管理水平和业务能力。

二、 在分管院长和办公室主任的领导下,对全院档案工作实行监督、检查和指导。

三、 负责制定全院档案工作的发展规划、工作计划;制定各门类档案业务工作规范;修订、完善各项工作制度;组织档案工作的检查,并定期向办公室和分管院领导汇报。

四、 全面负责档案室的各项工作,充分发挥档案工作人员的作用,主动听取各种不同意见,不断提高档案管理工作水平。

五、 配合院办公室做好档案干部队伍建设,落实档案工作人员的政治学习与业务学习,组织档案工作人员参加档案学术交流活动,加强学院档案网络建设,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和职业道德教育,实现档案业务工作规范化,管理制度化和档案管理现代化。

六、 负责档案业务的对外联系。

七、 完成上级档案行政管理部门和学院领导交付的各项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