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档案管理 >> 工作规范 >> 正文
滁州职业技术学院档案安全风险隐患排查工作方案
作者:办公室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关闭】

根据国家档案局和省市档案局的要求,为切实加强档案安全工作,防范各类风险,确保我校档案安全,现结合我校实际情况,制定档案安全风险隐患排查工作方案。

一、组织领导

成立滁州职业技术学院档案安全风险隐患排查工作领导小组,统一组织实施全校档案风险隐患排查工作。组成人员如下:

工作组组长:分管校领导

工作组副组长:办公室、保卫处、总务处、信息中心负责人

工作组成员:办公室(档案室)、保卫处、总务处、信息中心相关人员

二、排查重点部位

综合档案室及各系部处室资料室

三、排查重点内容

1、档案安全制度是否健全,档案安全应急预案是否完善,是否得到落实;

2、消防设施、监控报警系统是否齐全并正常发挥作用;

3、电气线路、水暖管道、机电设备是否安全,检修维护是否及时;

4、档案信息系统和档案数字化加工场所管理是否规范,各项措施是否到位;

5、档案库房的八防措施是否到位,档案库房是否有出租、出借改作他用的情况,是否存有危及档案安全的物品;

6、档案库房及其设备的建设、改造、维修、装修等管理是否严格,安全风险是否完全杜绝;

7、是否进行安全演练。

四、工作要求

1、要高度重视档案安全风险隐患排查工作,要将日常巡查和定期排查结合起来。

2、排查工作要认真负责,不留死角、不留空白、不走过场,不放过任何一处风险隐患。

3、对排查出的安全风险隐患要及时向领导汇报,并抓紧排除和整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