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档案管理 >> 规章制度 >> 正文
滁州职业技术学院档案保密工作制度
作者:办公室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关闭】


1、档案管理人员和利用者均应树立保密观念,贯彻执行《档案法》、《保密法》,共同保护档案机密。

2、档案利用要严格执行档案查、借阅制度,履行手续。借阅密级档案和其它重要档案资料须经主管领导批准。

3、对密级档案要严格管理,不得将密级档案私自带出档案室或外传,对密级档案内容不得自行摘抄、拍照、翻印或复印。

4、利用者对所借阅档案文件、技术图纸、照片、实物等必须妥善保管,及时归还,不得转借他人,不得携带外出、探亲访友、出入公共场所。

5、凡涉及档案机密的人员一律不准在家庭、子女和无关人员面前谈论档案机密内容,不得在普通电话、明码电报和私人通信中泄露档案机密。

6、对保管期满,失去保存价值的档案文件要按规定销毁,不得改作它用或以废纸出售。

7、发生档案失密、泄密和档案被盗事件时,要立即报告保卫和保密部门,对违反保密规定,造成失泄密和被盗者,按其性质及情节给予严肃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