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保密工作 >> 保密知识 >> 正文
保密要害部门部位的管理要求
作者:办公室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关闭】

中央和国家机关及直属单位保密要害部门部位由各机关单位确定,报国家保密行政管理部门确认;省级机关及直属单位保密要害部门部位由各机关单位确定,报所在省(区、市)保密行政管理部门确认,并报国家保密行政管理部门备案;中央和国家机关下属单位和省级以下机关单位确定保密要害部门部位,应报中央和国家机关保密工作机构或省(区、市)保密行政管理部门审核确认。

保密要害部门部位工作人员上岗前要进行涉密资格审查和保密教育培训,审查合格后签订保密承诺书,并定期进行在岗保密教育培训和考核,不得擅自离岗离职或因私出国(境)。

保密要害部门部位应当确定安全控制区域,根据周边环境特点和工作需要,采取电子监控、防盗报警等必要的安全防范措施。同时,确定进入人员范围,安装身份鉴别装置,或采取其他控制人员进入的措施,对工勤人员应严格监督管理。

保密要害部门部位应按照国家保密标准配备保密技术防护设备,对使用的信息设备,特别是进口设备和产品进行保密技术检查检测。保密要害部门禁止使用普通手机。保密要害部位禁止带入手机,确需将专用手机带入的,应经机关单位保密委员会(领导小组)批准,并登记备案。未经批准不得带入有录音、录像、拍照、信息存储等功能的设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