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办公室召开学校2024年制度建设工作布置会
作者:办公室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关闭】

为提升学校依法治校水平,总结学校前期规章制度建设成果,明确下一步建设任务和工作要求,37日下午,由校办公室牵头组织召开2024年制度建设工作布置会。校办公室副主任章树英主持会议,学校职能处室、教学院部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就我校下一步如何做好制度建设工作提出以下三点要求。一是强调制度建设的重要性,确保修订的规章制度具备科学性、规范性和可操作性。要坚持问题导向,通过制度建设解决现有问题,充分调动教职工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并确保制度具有前瞻性和创新性,能够指导学校未来发展。二是加强内部治理,各职能处室、教学院部按要求做好每年制度“废改立”工作,坚持以《滁州职业技术学院章程》为核心,对已有制度进行一次全面梳理,列出清单,认真做好废、改、立工作,提高制度建设工作的质量,仔细核对、查漏补缺,并注意修订规定制度的全面性、及时性、有效性、合理性。三是强化责任意识,拟定制度建设计划,将制度建设和治理能力提升作为必修课和基本功来推进,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紧迫感推动工作进展,确保制度建设工作如期完成。

会上还介绍了2023年度制度建设工作开展情况,指出了工作推进中发现的问题,就下一步如何推进制度建设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并就工作细节和与会同志进行了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