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办公室:开展档案安全专项检查工作 夯实档案安全责任
作者:办公室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关闭】

根据滁州市档案局“关于进一步加强档案安全工作的通知”要求,近日,我院办公室会同总务处、保卫处并邀请专业人员对档案库房开展一次全面细致的档案安全专项检查。


检查人员重点查看了档案库房、内部设施、库存档案及综合档案室周边区域,安全状况总体良好,但依然存在安全隐患。综合档案室目前装配的喷淋灭火装置,虽然在遭遇火警时能自动喷水灭火,但是又给库存的纸质档案带来可能受潮进水的安全风险。

为此,学校下一步将进行库房改造,封闭现有喷淋灭火装置,改用对纸质档案不具危害性的气体灭火系统。改造没有完成前增加档案室二氧化碳气体灭火器的配置,预防可能发生的风险。档案库房和调阅室安装监控系统,有效控制档案库房环境,发现隐患及时处置。通过提升档案安全保障能力,杜绝档案安全隐患,确保档案实体和信息的安全,确保学校档案安全工作万无一失。


                                                        拟稿:丁同清

                                                        核稿:邹全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