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办公室:夯实基础 规范管理 提高档案工作水平
作者:办公室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关闭】

 2021年,学院档案工作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丰富馆藏、提高档案安全保障能力和公共服务能力,不断加大对档案事业的投入力度,加快数字化步伐,提升了档案工作水平。一是对2020年各类档案资料,加大了收集整理归档力度,保证2020年各类档案齐全完整。二是做好档案室信息化建设和档案数字化的前期准备工作。结合现有档案实际情况及后期规划,初步确定所需档案室信息化建设的硬件、软件设备条件。继续完善目录数据库,根据学校各机构实际工作情况对新接收进馆的档案进行目录录入,为档案数字化做好前期准备工作。三是继续做好档案开发利用工作。接待校内外各类符合要求的档案利用者。档案室按照业务建设要求进一步完善各类检索工具。四是进一步加强专兼职档案员的业务培训及相关专业学生业务观摩。组织各教学院部、各部门兼职档案员参加专业知识业务培训,提高业务能力。五是继续加强档案制度建设,使档案工作更加规范有序,根据学院实际情况,对现有规章制度进一步完善,保障档案工作更加有序规范地开展。六是开展年度档案工作考核,通过考核促进档案工作的管理水平,为学校工作,教学管理运行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利用,为学院稳健持续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据统计,档案室共为教职工、学生提供查阅文件利用服务265余人次,查阅文件1150余件(卷)。

拟稿:丁同清

审核:邹全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