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安全稳定工作会议
作者:办公室     信息来源:办公室     阅读次数:【关闭】

6月23 日下午,学校召开安全稳定工作会议,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北十堰市张湾区艳湖社区集贸市场燃气爆炸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精神,贯彻落实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有关要求,按照省、市有关意识形态和安全稳定工作的部署,就安全稳定方面有关工作提出要求。校党委书记曹付忠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校长许雪峰发表讲话,校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教学院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曹付忠指出,要增强抓好安全稳定工作极端重要性的认识,对于学校安全稳定工作的重点领域、环节要提高重视。他强调,要在校园进出口、校内燃气、电力设施、施工现场、学生宿舍、运动场所、校企合作实训场所、校园交通、疫情防控、传染病防治、电信诈骗、心理健康问题等重点工作领域严格把关。在排查安全隐患点、建立隐患整改清单、整改任务推进督查、校园值班、完善修订应急处置预案等重点工作环节严格落实。

曹付忠要求,对于安全稳定工作,要加强领导、压实责任、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秉持业务安全两手同抓,安全生产人人有责的态度,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安全生产一票否决制,加强学校安全生产教育、警示工作。

在会议中,许雪峰讲话指出,一是统一思想,理清思路,进一步提高安全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二是明确任务,从严管理,落实好八个方面的安全工作措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常抓不懈;加强宿舍安全管理;做好食品卫生安全、传染病预防工作;学生防溺水教育和交通安全宣传;防诈骗宣传教育和网络安全教育;加强实验实训场地安全管理;加强后勤服务中心入驻企业管理;加大安全相关设施投入。三是严格执行三级带班值班制度。


作者:张旸

审核:邹全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