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办公室举办《谈当前高校师生关系》学术讲座
作者:张磊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关闭】

师生关系是学校人际关系中最基本、最重要的一个方面。只有建立良好的师生关系,才能有正常的教学秩序,才能不断地提高教育教学。5月30日,办公室张磊老师在北阶202教室举办了一场以“谈当前高校师生关系”为主题的讲座,2020级会计、商务英语、机电一体化等专业学生听取了讲座。

张磊老师从当前师生关系的表现以及在教育中的作用、师生关系存在的问题、如何构建良好的师生关系这三个方面入手,呈现出当前高校校园中师生关系的客观现状就是高校师生关系面临多重挑战,我们要理性看待这些挑战,用科学的理念来迎接挑战。同时提出构建良好和谐的师生关系,需要教师和学生的共同努力,双方从信任与激励、沟通与交流、提高教师综合素质、民主对待学生等四个角度,来共同维护师生关系。

讲座最后还播放了富有教育意义的法国电影《放牛班的春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