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省教育厅返校评估专家组莅临我校检查返校复学准备工作
作者:宣传部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关闭】

4月29日,由蚌埠医学院全科医学系主任、副主任医师刘峰,蚌埠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副主任医师郦忆文、蚌埠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教授贾贤杰组成的安徽省教育厅返校评估专家组莅临我校,对我校2020年春季学期返校条件准备情况进行检查指导。校领导李柱梁、许雪峰、杨家庆、陈学军、李平权、李超,校办公室、安全保卫处、总务处、学生工作处、后勤服务中心、招生就业处等部门相关人员参加了检查活动。

检查过程中,专家组严格按照《返校条件查验细则》逐项查阅了我校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台账资料,并依次对隔离室、学生公寓、食堂、超市等场所进行了现场查验。

检查后,刘峰代表检查组进行反馈。刘峰对我校疫情防控和复学各项准备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学校高度重视查验工作,组织体系完善,成立了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及防控专项工作组;群防群控措施得力,有联防联控工作网络,现场连线通畅;校园实行封闭式管理,能够做到校外车辆严格登记、查验、体温检测,并有校内专人对接;食堂采取定点分时错峰供餐制,做到了餐(饮)具“一人一具一用一消毒”;食材采购渠道查验严格,食品原料贮存温度、湿度符合安全要求;师生疫情防控知识线上教育与培训有机结合,教职员工返校工作流程、应急处置预案、晨午检、教室卫生管理细致合理。随后,刘峰还对我校医疗垃圾桶标识及布局、中低风险人群管理、废弃物存放容器清洗及消毒等工作给予了具体的指导建议。

校党委书记李柱梁在反馈会上作表态发言,他对专家组给予的指导表示十分感谢,对专家组提出的整改意见表示全面接受,并责令相关部门迅速形成整改方案,落实整改措施。李柱梁还表示学校将继续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全力以赴做好学生返校复学工作,尽全校之力确保学校尽快恢复教学、生活、工作秩序。

反馈会后,有关部门立即召开会议,研究制定整改方案。

作者:采国润

审核:李平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