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参加全省档案工作会议
作者:办公室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关闭】

全省档案工作会议于2020年4月22日上午9点召开,因疫情防控需要,会议采用视频会议形式举行。出席本次会议的有省档案局、省档案馆领导及省直档案工作协作组组长单位,我校作为省直档案工作第十六协作组组长单位在滁州市分会场参加会议。会议由省档案馆馆长黄玉明主持。

会议首先传达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副主任陈世炬在全国档案工作暨表彰先进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省领导批示。对于做好2020年档案工作,陈世炬指出六点意见。第一,要把牢政治方向,在深化改革中不断加强和改进档案工作。第二,要强化法治理念,加快推进档案治理体系建设。第三,要优化服务效能,更好满足社会各界建档用档需求。第四,要加强调查研究,科学制定档案事业“十四五”规划。第五,要聚焦信息化发展,加快推进档案工作战略转型。第六,要加强队伍建设,为档案事业发展提供有力保证。陈世炬强调,守护档案安全,是档案工作者的重要政治责任,是档案工作的底线所在,也是档案事业科学发展的根本所在。各级档案部门要强化政治担当,深入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时刻绷紧档案安全这根弦,层层压实责任,强化制度执行,深入开展保密教育、风险防控和隐患排查,不断提高人防、物防、技防能力,确保档案实体安全和信息安全。

省档案局局长吉洪武作重要讲话,吉洪武对我省档案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给予高度评价,对一年来全省档案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档案事业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益发展提出三点明确要求,一是总结成绩,坚定信心,凝聚合力,激发干劲;二是聚焦使命职责,开创全省档案事业发展新局面;三是着眼中心大局,推动2020年档案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上宿州市档案局、涡阳县档案局、合肥市档案馆、太和县档案馆、金寨县档案馆做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