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章制度

当前位置:首页 >> 规章制度 >> 正文
关于进一步加强部门协同联动推进工作任务落实的实施意见
作者:办公室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关闭】


为进一步促进各部门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率,明确牵头部门、责任部门等主体工作职责,扎实推进学校各项工作任务按期、按质完成,结合工作实际,建立学校各部门协同联动工作机制。

一、工作目标

1.部门联动,合力推进。强化组织协调,加强横向、纵向协调联动,形成各司其职、各负其责、齐抓共管、运转高效的工作新格局。

2.强化措施,开拓创新。坚持真抓实干,创新方式方法,加强相关部门间的沟通衔接,及时协商解决工作任务中的共性问题和突出问题,切实推进学校各项工作按期完成。

3.健全制度,注重实效。建立健全部门协同联动工作制度,明确责任分工,细化工作任务,及时跟踪工作任务推进情况,不断总结经验,建立完善长效机制。

二、工作职责

(一)牵头部门

1.全面负责由本部门牵头的各项工作任务,在完成工作任务中负总责;

2.根据工作任务完成实际需要,由牵头部门召集相关责任部门,按照部门职责统筹制定任务分解表,分配具体工作任务,明确具体内容、完成期限等;

3.负责对工作任务的全面统筹,协调责任部门之间的工作协同配合;

4.负责工作任务的整体报告、总结等材料的起草工作;

5.负责督促责任部门按期、按质完成工作任务;

6.负责向校党委、行政汇报工作任务开展和完成情况;

7.负责对工作任务完成过程中各责任部门工作情况的汇总,并视工作需要向纪委办公室上报结果。

(二)责任部门

1.全面负责牵头部门分配的工作任务,对分配的工作任务负全责;

2.认真配合牵头部门开展工作,按照要求及时将分配的工作任务按期、按质上交牵头部门;

3.在完成分配的工作任务过程中,如需要其他相关部门配合完成工作,由责任部门负责统筹协调;

4.负责分配的工作任务中包含的子报告、总结等材料的起草工作。

三、工作机制

(一)建立部门间的长效合作机制

扎实推进工作任务的开展,将涉及多部门共同完成的工作任务作为一项长期有效的工作来抓。在合作机制中,各部门要各司其职,依法履职,协调配合,相互支持,形成工作合力,共同推进工作任务的完成。

(二)建立信息沟通机制

加强部门间信息沟通,由牵头部门向各部门通报工作进展情况,各部门应及时沟通相关工作情况,实现信息互通互享。针对工作推进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及时共同研究,达成共识,强力推进。

(三)建立重大问题协商机制

当在工作任务推进中遇到重大、疑难问题时,由牵头校领导(必要时校主要领导)统筹,会同各责任部门进行及时沟通协商,研究解决措施,确保工作任务顺利推进,并及时总结经验。

(四)建立监督检查机制

建立监督检查机制,由校办公室会同纪委办公室对涉及多部门的重大事项进行跟踪问效、督查督办,必要时予以问责,确保各项措施落实到位,确保协同联动机制高效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