尽己所能建设好关工品牌

作者:姚玥明     发布时间:2024-04-12     信息来源:关工委      阅读次数: 【关闭】

中办、国办《意见》第十一部分在论及“推进工作品牌建设”时,强调要“培育和形成一批青少年喜闻乐见、符合时代特征、具有时代气息的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预防未成年人犯罪、加强民族团结、助力乡村振兴等方面的关爱教育工作品牌”,指出要“巩固提升多年来开展关心下一代工作形成的品牌,不断赋予品牌新内容,服务青少年成长成才。”滁州市关工委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对标《意见》和省市两办《实施意见》,围绕思想道德、法治、文化、科技、家庭教育和五老关爱下一代工程、“乡村振兴关工助力”等重点工作,着力打造具有滁州特色的“四教并举 托起明天的太阳”“放飞复兴梦 奋进新征程”“学习先烈精神 争做时代新人”“歌咏经典 传承文明”“用法施爱 护苗成长”“五科登台 成就未来”“银龄家教 关爱成长”“五老传爱 亭城圆梦”“关爱明天光明行”“典型引路助振兴”十大品牌。为全市广大“五老”抓品牌育人,树立了标杆,指明了路径。

2024410日上午,市关工委在政务中心召开多方聚力全面推进十大品牌建设工作会议,全市各级关工委主任、办公室主任约200人参加,会议由市关工委主任李耀才主持。按照会议议程,各品牌建设负责人围绕《滁州市关工委十大品牌打造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对分管的品牌建设,按照“五个一”要求(一个品牌、一个领导、一个团队、一个方案、一个机制)进行认真解读。按照市关工委统一部署,我校关工委有机会参与“用法施爱 护苗成长”和“五科登台 成就未来”两个品牌建设。

一分布置,九分落实。学校关工委在会后第一时间向学校领导汇报会议精神,便组织召开驻会同志学习会议印发的《实施方案》,讨论落实相关措施。大家一致认为,品牌建设亮不亮,反映着关工委立德树人工作成效。并表示要在务实建设好本校《学子读书 关工助力》工作品牌的同时,重视学习,提高认识;尽己所能,无私奉献;高度重视,服从安排。主动配合市关工委,全面推进十大品牌建设提质增效,贡献力量。


作者:姚玥明

审核:姚启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