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2018学年优秀教师事迹展播之--于永光

作者:组织人事处     发布时间:2018-09-13     信息来源:组织人事处      阅读次数: 【关闭】

 

 

于永光,男,19822月出生,籍贯阜阳,硕士研究生,讲师,体育部专职教师,从事体育教学和排球队训练工作。20066月,本科毕业于阜阳师范学院,20106月,硕士研究生毕业于首都体育学院,20117月进入本校工作。

于永光自20117月进入本校以来,工作积极认真,踏实肯干,在教学、科研、训练、指导第二课堂、党员活动、招生工作等各方面表现积极,业绩突出。

 

科研方面,发表三类论文数十篇:1、《政府对高等体育职业教育经费投入现状及对策研究》,2、《高等体育职业教育发展中的政府职能研究》,3、《政府对高等体育职业教育监督与服务体系的研究》,4、《论高职院校学生篮球裁判员的培养》,5、《政府在高等体育职业教育发展中的综合协调功能研究》,6、《舞龙运动进入安徽省社区体育的可行性研究》,7、《合肥滨湖新区公共体育服务体系建设的战略思考》,8、《中国女排里约奥运会夺冠对高校体育文化的影响》,9、《高等体育职业教育发展中的政府督导体系研究》,10、《长跑猝死风险下高校体质测试工作的困境与对策》;主持课题五项:12015年院级教研项目:高职院校学生体育锻炼行为习惯养成的实验研究;22015年安徽省职业与成人教育学会课题一般项目:高等体育职业教育发展中的政府督导体系构建研究;32015年院级课题:基于特色校园体育文化的高职院校内涵建设研究。42016年安徽省体育社会科学研究一般项目:安徽省城乡结合部公共体育服务需求与供给研究。52018年安徽省教育厅高校自然科学研究重点项目:瑜伽对肥胖女生健身效果的研究成功申请实用新型专利一项:“一种新型智能跳高架”。

教研方面,近几年,通过长期刻苦训练和辛勤付出,带领我院男子排球队和女子排球队,从基础薄弱局面一路带到省级冠军水平。1、指导学生获16年安徽省大学生排球赛女子高职组一等奖2、指导学生获17年安徽省大学生排球赛女子一等奖3、指导学生获17年安徽省大学生排球赛男子高职组一等奖4、指导学生获18年省运会大学生排球赛女子高职组一等奖5、指导学生获18年省运会大学生排球赛男子高职组二等奖。

其他方面,2016年度考核优秀;2017年教学质量考核优秀;2017年招生工作突出被评为优秀;2017年被评为优秀党员;2018年教学质量考核优秀;2018年被评为优秀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