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2018学年优秀教师事迹展播之--范文娟

作者:组织人事处     发布时间:2018-09-13     信息来源:组织人事处      阅读次数: 【关闭】

 

 

范文娟,女,38岁,讲师,2004年本科毕业于安徽工程大学,2015年获得上海交通大学软件工程硕士学位。现任滁州职业技术学院传媒工程系动画教研室主任,从事动画与漫画相关的专业教学工作,并长期致力于通过各类项目实践探索对动画艺术理论与实践、专业教学与产业发展的结合开展探索研究。

 

 

一、努力学习、刻苦钻研。

该同志能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贯彻落实和深入实践科学发展观,有较强的政治敏锐性和鉴别力,注重理论联系实际。在实际工作中能较好地贯彻执行党的方针、路线和政策,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在业务上,勤于钻研,不断提高专业技术水平和业务素质,并用以教育教学工作。在2004年,刚进入学院工作初期,被学院指派去“南京金陵科技学院”进修一年,学习动画专业的知识。在2011年考取了“上海交通大学”在职研究生,已获得软件工程硕士学位。由于勤奋和钻研,业务知识得到很大提高,她用所学知识和同事们积极探索、研究动画专业领域的教育教学工作。从2004年来,她先后发表了《FLASH动画的优势与流行》、《基于工作室的动漫设计专业教学模式》、《数字媒体艺术设计学科定位的策略研究》、《移动终端交互系统中的三维雕塑动画展示技术研究》、《基于翻转课堂模式的职校教学研究——以二维动画短片制作课程为例》等论文数篇,参与编辑十二五规划教材《动画场景设计》、《FLASH动画设计案例教程》。主持院级质量工程项目特色专业动漫设计与制作,并参与《情节与动漫设计》课题研究、《传媒系示范实验实训中心》质量工程项目研究等。这些专业技术的应用推广,大大提高传媒系动画专业建设。

二、甘于奉献,忘我工作。

该同志忠于职守,爱岗敬业,不畏艰难,脚踏实地,甘于奉献,时刻不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在十多年工作期间,都能兢兢业业,勤勤恳恳,任劳任怨,不计名利得失,服从安排,顾全大局,并出色地完成组织交给各项任务。

2008年,学院教学工作水平评估,承担“学院宣传片”的设计制作。当时,学院硬件设备有限,又需要大量历史和阶段性素材,她能和学院各部门协调配合,积极整理学院历史性素材,和同事们晚上加班熬夜,反复商量并制定短片设计方案,通过近一个月的时间,顺利完成了评估短片及其它平面宣传设计制作。在

2015年评估,为学院设计制作“省级示范性高等职业学校项目”材料汇编封面、“学院橱窗”系列海报等。评估成果对学院建设有着重要的意义。在2013年校史馆建立中,承担了校史馆展厅展板设计制作,利用整个暑期反复调整修改设计,并最终完成任务。多次在学院“招生开放日”,为学院设计制作各系部展板,为学院招生宣传工作默默奉献。除此之外,还为学院设计录取通知书、一次性纸杯、运动会标志方案、学院网站方案和艺术系网站制作、学院科技创新节宣传册、学院迎新晚会大屏视频制作等。她和她的教研室团队,总是抱成团,集众人之力,为学院工作忙碌。

三、创新思路、业绩突出。

该同志在十几年的教育教学工作中,能根据上级领导交办的工作,创新工作思路,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在教育教学工作岗位,积极参加并带领学生参与省内、国内各类竞技比赛,让理论应用于实践检验。其中获得的荣誉有:

12011.05指导学生参加省教育厅举办的“2010安徽省职业技能大赛”,获得动画组三等奖

22010.07指导学生参加省教育厅举办的“安徽省首届动感地带杯大学生创意大赛”,获得二等奖

32011.10个人参加教育部举办的廉政公益广告比赛,作品《警惕“啃公”族》获得二等奖

42011.10个人参加教育部举办的廉政公益广告比赛,作品《廉洁为人终其一生》获得优秀奖

52011.12指导学生参加“第四届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获得一等奖

62013.01指导学生参加省教育厅举办的“第二届安徽省动漫大赛”,获得优秀奖

72014.06指导学生参加省教育厅举办的“2014安徽省职业技能大赛”动漫项目,获得三等奖

82014.09指导学生参加“第六届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获得二等奖

92015.03个人参加教育部举办的第三届全国高校廉政文化大赛,作品《贪一时毁一生》获得三等奖

102016年指导学生参加“第八届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获得三等奖

112017指导学生参加“中国计算机大赛”三等奖

122017年在院级首届微课大赛二等奖

132018年参加第六届全国高校廉政文化大赛获得一等奖

142018年指导学生参加“第十届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二等奖

在教学改革建设中,积极开拓思路,经常下企业交流与沟通、和兄弟院校交换教学培养计划意见,建立校企合作方式、引入企业专家讲座、带领学生去动画生产一线考察,培养学生明确市场就业方向,并竖立学习奋斗目标。始终坚持着传媒系针对市场定专业的办学策略。

四、作风严谨,清正廉洁。

该同志作风优良,为人正直,遵纪守法,有高尚的品德和良好的精神风貌。关心同事,团结同志,无论是在工作、生活还是学习中,都能以身作则,为同事作出了表率。能做到办事不推诿,遇难不回避,做到不贪不占,不损害集体利益,清正廉洁。

由于工作出色,2006年被学院评为十佳教师2008年被学院评为“教坛新秀”、2015年被学院评为“师德师风先进个人”。并多次在学院质量工程考核中,获得先进个人。2017年被评为市属高校优秀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