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办“工业机器人与微课设计实战”国家级培训 开班典礼

作者:组织人事处     发布时间:2018-07-17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 【关闭】

7月17日上午,由我校首次承办的安徽省高等职业院校教师素质提高计划国家级培训项目“工业机器人与微课设计实战”在综合办公楼11楼会议室举办了开班典礼。安徽师范大学党委书记顾家山、安徽省高校师资培训中心主任朱礼长、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许雪峰、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江洁、滁州市教育体育局副局长王莉、江苏汇博机器人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振华及学院相关部门领导出席了开班典礼。


此次“工业机器人与微课设计实战”国家级培训项目,由安徽省教育厅、安徽省高校师资培训中心、安徽滁州职教集团、滁州市教育体育局主办,滁州职业技术学院承办,共有来自全省各兄弟职业院校的47名学员参加,开班典礼由江洁主持。

许雪峰院长首先代表学校对出席此次国培计划开班仪式的领导表示衷心感谢,并对全体参训学员表示热烈的欢迎。他指出,本次国培共分为三个模块:工业机器关键技术、微课制作、工业机器人系统集成与操作,由滁州职业技术学院和江苏汇博机器人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共同承担培训任务。学院会充分利用多次承办省培项目的经验,加强组织协调、确保各方面培训工作扎实推进。同时希望学员们能够以这次学习为新的起点,加强校际间的交流与合作,在相互借鉴中边学习边实践,边反思边提升,不断提高教学和实践能力,真正获得专业发展。

机电工程系主任杨思国代表授课教师发言,他强调,全体学员应珍惜这难得的学习机会,集中精力、刻苦学习,同时,也应自觉遵守培训纪律,保质保量完成培训任务。通过本次学习,争取掌握先进的职教理念,熟悉工业机器人核心课程建设思路和方法,掌握项目化教学设计方法和实施,为成为高素质的教师而不懈努力。

朱礼长主任对本次国培班相关筹备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本次国培项目将动员各方面资源,采用“理论讲授+虚拟仿真+设备实操”的理虚实一体化培训方式,通过理论知识与实践操作相结合,全力提高参训教师的教学素质与能力。他同时也希望学员们加强交流合作,劳逸结合,做好防暑降温工作,争取学有所成,学有所获。

开班典礼结束后,江苏汇博机器人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王振华教授为学员做了《工业机器人应用基础》的专家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