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网络安全师资研修班的通知

作者:组织人事处     发布时间:2019-08-21     信息来源:组织人事处      阅读次数: 【关闭】

各二级学院、各部门:

为进一步培养学校教师扎实的信息安全理论知识和网络安全即国家安全观意识,学校将开展网络安全师资研修班,具体安排如下:

一、培训对象

学校计算机相关专业及其他有需求人员

二、培训时间及地点

时间:2019825-828日,上午8:30-11:30,下午2:00-5:00

地点:滁州职业技术学院综合楼11楼会议室(25日、26日)、综合楼5Z503机房(27日、28日)

三、培训内容

(一)网络安全(行业安全可靠工程及等级保护2.0相关内容)

网络安全部分为网络安全相关从业人员设计,讲述网络安全当前形势政策及主要工作趋势,分享安可工程相关内容及应对方案,重点讲述网络安全法所要求的等级保护工作如何开展,尤其是近期发布的等级保护2.0相关技术和管理要求。

课程涵盖:信息安全发展历程、形势及趋势、政策法规及相关标准、等级保护2.0工作、安全建设整改。

(二)中标麒麟Linux操作系统管理(Linux操作系统的高级应用与安全配置)

Linux操作系统管理部分专为Linux新手和需要基本Linux技能的IT专业人员设计,讲授Linux系统基础管理任务及常用网络服务的搭建和安全服务配置。

课程涵盖:Linux系统简介、Linux系统的安装、用户与组管理、文件权限管理、磁盘与文件系统管理、网络配置,软件包管理、进程管理和常见故障排除、启动管理、内核模块管理、系统性能与安全、常用服务搭建、服务安全配置等。学习此课程后可达到Linux操作系统的基本运维能力。

(三)攻防技术

攻防技术培训主要针对信息安全方向教学的授课模式及教学工具的使用进行系统讲解和岗位梳理,可满足高校教师开设系统化的网络安全方向课程理论教学与专业方向引导需求。以提升教师理论水平、实践能力、创新网络安全教学新方案为目标。

课程涵盖:Linux系统安全、数据安全、移动安全等。

(四)实践及考核

考核内容涵盖:Linux操作系统管理、系统安全、系统应用等知识。考核通过者颁发结业证书。

除颁发结业证书外,还可获得参培人员工信部教育与考试中心“Linux网络工程师”认证证书(高级),证书费用自理。

四、报名时间及方式

请各二级学院于823日下班前将报名人员名单汇总,并填写《专业技术人员培训简明情况登记表》(见附件)加盖公章后报送至组织人事处915办公室,电子稿发甄帅协同办公。

 

附件:专业技术人员培训简明情况登记表

 

 

组织人事处

2019821

  • 附件【附件.xls】已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