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17年度人才项目检查验收工作的通知

作者:组织人事处     发布时间:2018-01-09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 【关闭】

各系、部、处、室:

为进一步加强对学院人才项目的管理,提高项目研究质量,深入推进下一阶段人才项目的实施,建设高水平师资队伍,根据《安徽省教育厅关于规范人才项目结项备案管理的通知》和《滁州职业技术学院人才项目管理暂行办法》、《滁州职业技术学院人才项目经费管理办法》,决定对我院人才项目进行检查验收。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检查验收范围

安徽省教育厅人事处批准立项的人才项目和学院立项的院级人才项目,包括:省级专业带头人、省级拔尖人才项目、省级青年人才项目、院级专业带头人、院级优秀骨干教师。(见附件,已结项项目除外)。

二、检查验收的主要内容

本次检查分为结题验收、中期检查、开题论证三类。

对所有到期的省级人才项目实施结题验收;

对未到期的省级人才项目进行中期检查;

对2017年度新立项的院级人才项目进行开题论证。

(一)结题验收类

1、省级专业带头人

项目负责人填写《安徽省高职高专院校专业带头人考核表》和《人才项目考核汇总表》,对照申报书中的目标任务,就以下情况进行验收:

(1)政治表现与教书育人情况;

(2)教学与科研工作情况;

(3)教学改革、专业建设与课程建设情况;

(4)团队建设情况;

(5)实验实训实习基地建设情况;

(6)社会服务与进修提高情况。

(7)项目经费的落实、配套与使用情况。

(8)其他需要补充说明的建设情况

2、省级拔尖人才学术资助项目

项目负责人填写《人才项目结项考核表》和《人才项目结项考核汇总表》对照申报书中就以下需进一步开展延伸研究的内容,预期取得的创新性成果,经费使用情况进行验收:

(1)承办或参加国内外重要学术会议、学术交流与教研、教改活动;

(2)出版学术专著、以第一作者发表的高水平学术论文或主编高职高专特色教材;

(3)开展科技成果转化和应用技术成果推广,预期取得较大经济、社会效益,以及开展专利申请等。

(4)项目经费的落实、配套与使用情况。

(5)其他需要补充说明的建设情况

3、省级青年人才项目

项目负责人填写《人才项目结项考核表》和《人才项目结项考核汇总表》,围绕申报书中的建设目标、任务、取得成果、经费使用情况进行现场汇报。

(二)开题论证类

2017年立项的市级大师工作室、院级专业带头人、优秀骨干教师、大师工作室,对照申报书中的目标任务,重点就如何开展项目研究,项目经费如何使用进行,制作ppt现场汇报,汇报时间不超过6分钟。

(三)中期检查类

建设周期未满的各类人才项目负责人填写《人才项目中期检查报告》,对照申报书中的目标任务,就项目建设中期进展情况和经费使用情况进行书面报告,并附阶段性成果。

三、检查验收工作安排

此次检查采取系部初步考核和学院集中检查验收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1、系部初步考核

1月17日前,各系部完成初步考核工作。各人才项目负责人填写《人才项目结题报告》或《人才项目中期检查报告》,并附项目建设成果复印件。各系部成立人才项目结题验收和阶段检查工作小组,依据项目申请书对结题报告和进展报告及项目建设成果进行认真审核,形成系部考核初步意见,考核通过的项目要在系部网站进行公示。考核材料和公示材料于1月17日前报送组织人事处。

2、学院集中检查

1月18日开始,学院成立人才项目检查验收专家组,按照省教育厅有关文件要求,重点聘请校外专家根据项目建设申报书、目标任务、预期成果和经费使用情况进行集中检查验收,并现场考察项目的标志性成果及对学院办学定位和特色的支撑情况等,对各项目建设情况进行提问。申请结题项目和开题项目负责人需制作ppt进行现场汇报并做好答辩准备。

3、公示

通过验收的项目由组织人事处在学院网站予以公示,公示时间不少于5个工作日

4、颁发结题证书

凡经认定已经通过结题验收,公示无异议的项目,由学院颁发项目结题证书。

、有关要求

1、各系部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充分发挥人才项目在师资队伍建设和学院建设发展中的推动和示范作用。

2、各项目负责人需根据项目建设情况据实填写结题或建设中期报告书,项目建设成果复印件需经学院相关部门审核盖章。严禁弄虚作假和学术不端行为。

3、学院验收阶段,各项目负责人需制作汇报PPT,其中结题验收项目汇报时间不超过10分钟;开题论证的项目汇报时间不超过6分钟。

提交材料要求:

结题项目:项目负责人提交项目申报书、结题报告书等材料一式五份,成果复印件一份、研究报告一份,结项汇总表一份,并上交经费卡;

开题项目:项目负责人提交项目申报书一式五份;

中期检查项目:项目负责人提交项目中期检查报告和成果复印件一式一份。

上述材料请于1月20日前交组织人事处911办公室,电子材料连同汇报ppt发谢丽丽协同办公系统。

4、各类人才项目实施周期原则上不超过三年(有规定建设周期的除外)。建设期满的项目,本次结题验收工作不提交结题申请的,做撤销处理,三年内不得再次申报各类人才项目。

在研的各类人才项目,未提交中期检查报告,或中期检查未通过的项目,不得进行后续人才项目经费的报销。

5、有关附件请从组织人事处资源下载栏自行下载。

附件1:安徽省教育厅关于规范人才项目结项备案管理的通知

附件2:滁州职业技术学院立项人才项目一览表

附件3:安徽省高职高专院校专业带头人考核表

附件4:人才项目结题验收报告书

附件5:人才项目开题报告书

附件6:人才项目中期进展报告书

附件7:人才项目延期结题申请书

附件8:人才项目结项汇总表附件

附件9:省级人才项目结项验收参考指标

滁州职业技术学院

2017年1月9日

15:49: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