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滁州学院叶盛世老师应邀来校讲学

作者:科研处     发布时间:2019-06-11     信息来源:科研处      阅读次数: 【关闭】

 为充分加强与兄弟院校间的沟通与联系,6月5日下午,新校区南阶205教室举行专题讲座,滁州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优秀青年教师叶盛世应邀做了题为“行走在摄影之间,微电影创意与拍摄”的主题讲座。传媒工程系动画教研室主任范文娟、传媒系教师尚彩云、王一超以及17级、18级动漫专业师生共计200余人共同聆听了讲座。

 传媒工程系主任范文娟主持开场讲座并代表师生对叶盛世老师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叶老师基本情况。

                               

  叶盛世老师的讲座首先从如何捕捉精彩的摄影作品开始,对于摄影过程中的光影、光韵以及如何控制景深、构图的构思过程进行了精确的讲述,重点对摄影的18种构图方法进行了分析,鼓励更多的同学在生活中了解摄影,体会摄影之妙;接着他以《田埂上的梦》为案例详细讲解了微电影创意的源泉,从多个角度让同学们了解如何架构微电影故事情节以及如何更好地对微电影剧本进行撰写;最后,他结合微电影案例《正反人生》仔细分析了微电影剧本的分镜头的设计,让同学们对微电影剧本的编剧与制作有了更加深刻地了解。在讲座地最后,叶老师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跟大家分析了申请去英美国家学习所应具备的条件,对准备思路进行了介绍,同学们很感兴趣。

  叶盛世老师的讲座,融微电影的艺术审美性与文学的哲理思辨性、网媒专业的传播特性相统一,凭借丰富的资料和严谨的分析,带着在场的所有师生一同领略了微电影创意与拍摄的奇妙,同时也让大家更加走近摄影,接近微电影,用自己扎实的技法拍摄出好的作品。

  讲座期间掌声迭起,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传媒工程系王一超老师主持讲座闭幕仪式,并对叶盛世老师精彩的讲座给予了很高的评价。

                                                 (作者:温国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