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我校参加市2019“科技活动周”启动仪式

作者:科研处     发布时间:2019-05-21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 【关闭】

我校参加市2019“科技活动周启动仪式

519日上午,滁州市2019年科技活动周启动仪式在滁州学院隆重举行。滁州市政府副秘书长凌斌,滁州学院党委常委、副校长吴开华,滁州市科技局局长王燕永,市科协主席张佳水,南谯区副区长程娟等领导以及科技活动周成员单位约500余人出席活动。我校由职研所(科研处)副所长李爱红带队,大学生科协指导教师刘青和中航国铁60名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届科技活动周的主题是“科技强市 科普惠民。旨在加强科普宣传、展示科技成就、普及科学知识、营造创新文化氛围、落实科技创新政策、促进科技成果惠民。启动仪式开始,凌斌向活动周的举办表示热烈祝贺。他介绍了科技活动周的目的,指出了活动开展的意义,希望通过形式多样的活动吸引人民群众广泛参与,拉近科技与人民群众的距离,让广大人民群众真正感受到科技带来的实惠,不断提升人民群众满意度。希望相关部门切实做好科技服务,把科技服务与现实需求相结合,推进技术进步与产业发展,不断提高我市自主创新能力。希望多“走出去”,紧抓创新创业发展的新机遇,学习借鉴外地成功经验,苦修内功,不断提升我市创新创业发展水平。



启动仪式后,与会人员现场参观了由市直及南谯区各参展单位精心准备的科普宣传展板、科普器材和科技作品。我校科研处精心组织,在学校团委的推荐下,最终选定了由汽车系团总支推荐的16机制班钱阵同学作品——《基于3D打印的糖足患者定制鞋设备》(指导教师:朱婷婷)参加现场展示。此作品是针对早期“糖足”患者(糖尿病足部并发症患者)开发并研制出相应的定制鞋产品,它具有改善微循环、疏通大血管、抗感染、纠正各种相关急慢性并发症的作用,可使病情得到有效控制,让患者免除截肢的痛苦。据钱阵同学介绍,目前该项目已与有关企业进行了成果转化实施,发明专利也在同步申请中。此作品获得安徽省大学生科技作品特等奖,全国大学生科技作品竞赛二等奖,是我校学子创新精神和创造能力的精彩展示,作品得到活动现场领导和群众的高度评价。

同时,此次活动,也得到经贸系中航国铁合作班的大力支持,在孙平主任和李子瑜老师带领下,60名城轨和空乘专业身着统一的服装,代表我校参加本届科技活动周启动仪式,青春的面庞和靓丽的身姿迎来了全场的目光,充分展现了我校学生的风采。



作者:刘青

审核:李爱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