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发挥技术优势,服务地方制造型企业

作者:汽车系     发布时间:2019-03-07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 【关闭】

发挥技术优势,服务地方制造型企业

近日,我校汽车工程系与安徽鼎天建筑机械有限公司签订了齿轮式施工升降机防坠器检测装置研发的技术开发(委托)合同。

施工升降机是建筑行业必需又重要的机械设备,涉及施工安全,项目企业委托的技术目标是研发一种符合现场需要的新型检测设备。项目的技术路径与效益即通过对现有建筑机械市场中常用的升降设备进行分析,针对防坠安全器的安全性能进行研究,研发出一种安全、准确、高效的检测设备,通过该设备可以在施工现场对核心部件进行安全检测,将大大提高设备使用的安全性,具有较强的社会经济价值。

由范丽丽老师领衔的技术团队,集合了机械、电气、控制等多方面的技术,团队深入企业和施工现场,分析企业需要,研究技术路线,明确工作任务,制定了详细的工作步骤。团队表示保证圆满完成企业所托,实现技术服务的目标。

该项目能够充分发挥我校汽车系教师的专业技术,结合企业与社会需要,将技术送到应用一线、将安全送到生产一线。

(撰稿  范丽丽  审核 李爱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