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滁州职业技术学院2018年科技发展纪要

作者:科研处     发布时间:2019-01-14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 【关闭】

全方位提升科研能力 多举措促进成果转化

——滁州职业技术学院2018年科技发展纪要

    滁州职业技术学院在创建地方性高水平技能型大学的进程中,把提升科研水平与服务社会能力作为重要建设目标之一。学校先后出台十多项科研管理制度,基本实现了科研管理的全覆盖,为学校在项目申报、产学研合作和成果推广等工作方面提供了坚实的保障。

    项目建设稳中有升。2018年,全校立项各类纵向研究课题78项,建设经费220多万元,其中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项目和市工程技术中心项目获批立项,填补了多年的空缺。全年与13家企事业单位签约14个横向项目,立项经费120余万元,比2017年翻一番;学校与“安徽昌信生物质能源有限公司”共建科技研发平台——“材料研究所”一个,成为深化校企合作的新领地。

合作交流日益活跃。学校积极开展各项学术交流,邀请省内外学者专家做学术讲座14场,面向校外社区开展科普活动5场,深受好评,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益;选派教师参加国内各类科研能力提升培训和学习考察48人次;加强了学报管理,在全省高校学报(期刊)办刊质量检测评比中,荣获“优秀期刊”称号。

成果多元化特征显现。制度的规范不仅理顺了科研工作体制和机制,还激励了教师科研积极性和创造性。在2018年科研成果统计中,全校公开发表论文成果352篇,其中三类以上期刊论文占58%,主编和参编学术专著6部。知识产权成果尤为显著,全年授权职务专利202件,为2017年的1.64倍,其中发明10件、实用新型107件、外观设计75件。

成果推广实现新突破。2018年起,学校与6家企业签署成果转化协议,完成12项实用新型专利成果的转化,交易额2.6万元。同时,学校授权软件著作权8件,商标权1件。张信群教授主持的冲模耐磨板国家标准正式发布,这是学校组建以来的第一个国家标准。

 

http://www.chzc.edu.cn/__local/3/2A/F2/BAE0F74440837CD7139CEEE037D_7211204C_14165.jpg